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政务公开>重大会议>常务会议

丰都县政府召开第143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1-09-27

9月7日,唐守渊县长主持召开了县政府第143次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承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了我县安全生产、生态保护等相关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学习弘扬塞罕坝精神。塞罕坝精神是绿色发展理念的生动实践。要大力弘扬牢记使命、艰苦创业、绿色发展的“塞罕坝精神”,以愚公移山、持之以恒的精神状态,推动丰都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新的更大成效。二是保护利用好文化资源。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充分挖掘我县传统文化和红色资源,保护利用好双桂山革命纪念亭(护国亭、恩来亭、贺龙阁)等革命文物遗址,让红色资源释放强大感召力和凝聚力。三是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第一场硬仗。要抓好农厕改造、村容村貌整治等重点工作。四是做好社区养老服务。随着人口老龄化进程加速,有必要提前做好相关配套服务,进一步完善相关方案和规划,提高老龄人口的幸福感、获得感。五是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重庆市工作要求,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大境外以及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丰返丰人员管控力度,防止出现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同时,要按照“应接尽接、愿接尽接”要求,全力做好疫苗接种,加快构筑强大的免疫屏障。

会议要求,一是认识再深化。安全生产工作“宁可百日紧,不可一日松”。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克服换届心态,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工作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风险想在前,把漏洞补在前,把工作做在前,一以贯之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二是隐患再排查。重点聚焦危化企业、建筑工地、老旧小区、城镇燃气、道路交通等领域场所,开展隐患排查整治,确保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三是措施再细化。要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将“十条措施”落实运用到具体工作中,全面提升全县安全生产工作实效。四是责任再实化。要严格落实“三个必须”监督管理责任,压实党政领导责任、行业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和辖区属地责任,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依法从严作出处理,切实减少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要扎实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将上级反馈问题形成问题清单交办到相关责任单位,督促其按序时进度完成整改任务。要进一步明确时间节点,细化工作措施,找准环境污染源,引导群众合理利用秸秆,杜绝焚烧秸秆现象,督促建筑施工、矿山开采等企业单位落实管控措施,扎实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要加强部门沟通配合,共同抓好水污染治理问题整改,全面提升水环境问题治理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表扬2021年度教育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征地移民安置、人事任免等工作。

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县政府法律顾问等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

乡镇/街道

无障碍

政策问答

政务新媒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