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政务公开>重大会议>常务会议

丰都县政府召开第142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1-09-07

8月30日,唐守渊县长主持召开了县政府第142次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了我县迎接中央依法治国办法治政府建设督察、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相关工作。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理解共同富裕的深刻内涵,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促进共同富裕作为为人民谋幸福的着力点,不断提高人民生活品质。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系统观念,发挥信用在金融风险识别、监测、管理、处置等环节的基础作用,统筹做好重大金融风险防范化解工作,夯实金融稳定的基础。要聚焦政府债务、隐性债务、融资平台公司债务风险,按照“一债一方案”落实化解措施,同时要坚决落实“过紧日子”等要求,务实做好土地出让、资产处置等相关工作,全力确保财政平稳运行。

会议要求,一是深入学习领会。组织召开迎接督察相关会议,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实施纲要(2021-2025年)》《2021年法治政府建设督察要点》,以高度的责任感做好迎检准备工作。二是全面开展自查。要围绕学习宣传、履行政府职能、完善依法行政制度体系等8个方面,对法治政府建设情况开展全面自查,梳理形成责任清单、问题清单,限时完成问题整改,及时形成自查报告。三是抓好整改落实。根据督察组反馈意见和梳理的问题清单,要及时制定整改方案,切实抓好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同时,要认真贯彻落实《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将反馈意见整改措施纳入我县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实施意见,建立整改长效机制,持续深入抓好整改落实。

会议要求,一是兜牢“两不愁三保障”底线。要动员各乡镇(街道)精准摸排“两不愁三保障”情况,特别是重点关注近期极端天气对房屋、农作物等方面影响,对受灾群众落实针对性帮扶措施,防止出现因灾致贫、因灾返贫等现象。要确保收入达标,重点关注低收入群体就业、受灾情况,通过设置公益性岗位、落实就业支持政策、兑现农作物受灾救助等措施,全力保障和提高低收入群体收入。关注监测户动态,及时落实帮扶责任人,明确针对性帮扶措施,全面提升帮扶成效。二是推动产业发展。产业发展是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要加快推进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国家榨菜产业集群两个国家级农业项目建设,充分发挥中央资金项目示范作用,带动形成区域农业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态势。同时,要围绕“1+4+X”特色效益农业,加快重点产业项目建设进度,尽快实现建成项目达产满产,推动畜禽产业高质量发展。三是做好消费扶贫工作。相关部门单位要对照年初目标任务开展自查,落实针对性措施,帮助销售贫困群众特色产品,确保高质量完成消费帮扶任务。

会议还研究了小水电清理退出补偿标准、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挂牌出让、城乡排水处理设施安全管理、与好好麦科技(重庆)有限公司合作等工作。

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县政府法律顾问等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

乡镇/街道

无障碍

政策问答

政务新媒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