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政务公开>重大会议>常务会议

丰都县政府召开第144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1-10-11

9月22日,唐守渊县长主持召开了县政府第144次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了我县旅游发展、市政设施管理等相关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落实碳达峰碳中和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将低碳化发展作为我县产业发展的根本方向,进一步落实科技创新等关键手段,推动企业低碳化发展,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向绿色低碳转型。二是抓好红色文化保护传承。要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积极推进红色文化传承和创新,着力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我县特色红色文化资源,推动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三是落实好“双减”工作任务。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双减”工作的决策部署,坚定不移把“双减”工作落实到位、执行到位,办好人民满意的丰都教育。四是保护好非物质文化遗产。要对我县非物质文化遗产进行全面清理,制定落实具体保护措施。五是切实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对标对表、举一反三,高质量做好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专项督查反馈问题整改。六是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要以村社换届为契机,落实针对性措施,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工作水平,真正将其建设成为带领基层致富、推动科学发展的战斗堡垒。

    会议要求,一是围绕大交通,做好旅游大规划。随着渝宜高铁、渝万高铁、垫丰武高速等重大交通基础设施的加快推进,全县旅游发展格局将发生重大改变。要结合交通项目建设带来的新形势新变化,重新梳理全县旅游产业发展规划。二是围绕目标人群,做好旅游营销。立足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大背景,立足重点目标人群对营销推广方式进行深入研究,做到精准营销、高效营销,推动我县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三是围绕体验感,做好旅游配套建设。要围绕提高游客吃住行、游购娱等方面的旅游体验,加强旅游配套设施建设,确保游客游得尽兴、吃得安全。要严格落实市委领导调研丰都指示精神,做好南天湖湿地保护、景区文化发掘和文化植入等方面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聚焦环境治理。要常态化开展马路办公,重点关注老旧小区、背街小巷、小餐馆等重点场所,及时发现问题,持续规范不文明行为并加大处罚力度,全力打造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二是聚焦停车难题。针对我县新旧城区不同特点,要结合实际制定工作方案,会同相关部门开展分类治理、联合执法,坚决制止新城区道路和人行道违法停车等行为,逐步带动老城区环境卫生、公共秩序规范管理,切实维护好城市面貌。三是聚焦群众期盼。针对群众反映长江二桥南桥头交通拥堵等重点问题,及时研究制定科学处置方案。同时,要充分收集民意,全面了解群众呼声和痛点,实施一批利长远惠民生的项目,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获得感。

会议还研究了经济发展、“七五”普法、土地出让等工作。

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县政府法律顾问等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

乡镇/街道

无障碍

政策问答

政务新媒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