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专题专栏>中央环保督察专题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二十六批 2019年8月6日)

日期:2019-08-18

2019年8月6日,丰都县收到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的生态环境问题2件(见附表)。现将处理和整改结果向社会公开。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第二十六批 2019年8月6日)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问责情况

1

X2CQ201908060002

丰都县三合镇世平路28号附4号一家鸡鸭加工店凌晨3点多就开始工作排放噪声、臭气扰民,希望得到解决。

丰都县

噪声,大气

经丰都县城管局、县生态环境局和三合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等相关单位现场查实:

案件反映的“丰都县三合镇世平路28号附4号一家鸡鸭加工店”实为“丰都县三合街道世平路28号附4号门面的家禽宰杀加工店”。经现场检查发现:一是加工店每天夜间将未宰杀完的活禽留存在店面内鸣叫扰民,8月7日调查时有鸡20只、鸽子8只。二是加工时间为凌晨5:00时至下午5:00时,存在禽类鸣叫噪声扰民。三是店内环境卫生脏乱差,禽类气味对附近居民有一定影响。

属实

丰都县城管局、县生态环境局和三合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等相关单位即知即改,落实以下措施:

1.县环境行政执法大队于8月8日下发《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丰环支改〔2019〕41号),责令店主“采取措施避免噪声扰民,特别是防止夜间噪声扰民。做好环境卫生,及时清理废水、固体废物,避免异味扰民。”

2.经8月10日现场检查,店主已积极进行了整改。一是店面内夜间不再留存活禽;二是将宰杀时间调整为凌晨6:00时至下午5:00时;三是宰杀作业结束后及时对店内废弃物进行分类处置,保持环境清洁卫生;四是及时对室内进行消毒处理,降低对周围居民正常生活的影响。

2

D2CQ201908060014

2018年4月-2019年6月,丰都县水利局在暨龙镇九龙泉村5社修建河堤产生的污水排放至河堤下游鱼塘,导致鱼塘内三文鱼陆续死亡,要求赔偿。

丰都县

经丰都县农业农村委、县水利局、县生态环境局和暨龙镇党委、政府等相关单位现场查实:

1.该案件中的“丰都县水利局在暨龙镇九泉村5社修建河堤”,实为“丰都县暨龙河暨龙镇老场镇(双龙坝)河段综合治理工程(一标段)”,位于暨龙镇九龙泉村3、4社。工程建设业主丰都县暨龙镇水利工程管理所,由重庆大明顺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承建,并于2018年4月28日开工建设。丰都县腾旺水产养殖有限公司鱼塘位于修建河堤项目建设地下游。

2.关于“暨龙镇九龙泉村5社修建河堤产生的污水排放至河堤下游鱼塘”问题。该渔场是通过拦河坝取水引至其鱼池实施水产养殖,施工方在建设过程中因机械设备在河道中过往作业产生浑水,浑水流至养鱼场。县环境行政执法支队于2019年3月8日对鱼池的水质现场采样检测,结果显示:(1)施工点上游20米水质的PH、溶解氧、氨氮、化学需氧量符合地表水Ⅲ类标准限值,其余监测点水质的PH、溶解氧、氨氮符合划定的标准限值。(2)施工点下游鱼池取水点化学需氧量浓度为42毫克/升,超过地表水标准限值1.1倍;鱼池进水口浓度为35毫克/升,超过地表水标准限值0.75倍;29#鱼池浓度为30毫克/升,超过地表水标准限值0.5倍。(3)悬浮物地表水Ⅲ类标准无限值规定,施工点上游20米浓度为4.36毫克/升,鱼池取水点浓度为446毫克/升,鱼池进水口浓度为427毫克/升,29#鱼池浓度为273毫克/升。

3.关于“鱼塘内三文鱼陆续死亡”问题。县环境行政执法支队2019年3月8日现场检查时,发现有死鱼现象。县农业农村委执法人员于2019年3月12日到养殖场对周边环境进行现场检查,鱼塘水体浑浊,有少量虹鳟鱼游离于水面缓慢游动。3月20日对其冻库中死亡虹鳟鱼及少量鲟鱼进行计重称量,共计3605.05千克(已去除内脏)。截至2019年6月9日,该渔场后续死鱼计重为2686.325千克。针对死鱼原因,渔场负责人到西南大学司法鉴定中心进行司法鉴定。

4.关于“鱼塘内三文鱼陆续死亡,要求赔偿”问题。该案件投诉前,根据渔场负责人对死鱼赔偿诉求,暨龙镇政府多次组织双方协调,双方未达成一致意见。2019年4月25日,渔场负责人向涪陵区人民法院提起了诉讼。6月12日涪陵区人民法院在丰都县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此案。7月4日,涪陵区人民法院进行现场调解,仍未达成一致意见。案件投诉后,案件联合办案组于2019年8月8日对赔偿事宜进行调解,未能达成一致意见。

部分属实

丰都县农业农村委、县水利局、县生态环境局和暨龙镇党委、政府等相关单位即知即改,落实以下措施:

1.督促有关部门和暨龙镇政府进一步加强与投诉人的沟通疏导,做好稳控和后续跟踪督办,防止矛盾激化,维护社会稳定。

2.目前该案已进入司法举证阶段,法院将择期开庭审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

乡镇/街道

无障碍

政策问答

政务新媒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