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焦点图片

王越:完善“三变”改革机制 让农业长远惠民利民

日期:2020-08-13

王越(右三)在蔡森坝村冷水鱼养殖基地了解“三变”改革情况

丰都新闻网讯  8月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越在三建乡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要求,要持续探索、逐步完善农村“三变”改革机制,有效防控风险,推动农业长远惠民利民。

县委书记徐世国、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敖翔陪同调研。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委主任邓炳国,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委副主任张山,市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三建乡驻乡工作队队长孙泽均一同调研。

当天,王越一行先后前往三建乡绿春坝村、鱼泉子村、廖家坝社区、蔡森坝村、红旗寨村等地,实地调研当地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尤其是扶贫产业发展和全域“三变”改革情况。

座谈会上,王越在听取三建乡脱贫攻坚工作汇报后指出,三建乡自然条件差,山水风景美,扶贫工作实,发展变化大。“三变”改革是增强集体经济活力和实力的有效途径,是探索集体经济新的实现形式和运行机制,三建乡抓住历史机遇创新实施的全域“三变”改革,是丰都探索出的决战深度贫困、决胜全面小康的丰都路子、丰都经验,符合丰都实际,成效明显,值得肯定。

王越要求,要持续探索并不断深化农村“三变”改革,总结经验、汲取教训、巩固成果,发挥改革对农村发展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作用,用实践和时间来回答改革中遇到的问题。要加大对农业和涉农企业扶持力度,在道路、水利、电商等方面改善企业生产经营条件,增强三建乡农业企业竞争力,力争尽快实现盈利。要解决好当前改革实施中企业的精准管理和收益分配问题,保护农民合法利益,与农民结成利益共同体,激发乡村振兴的内生动力。要探索建立产业发展风险基金,有序完善农业保险,着力化解“三变”改革的潜在风险,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更好成效。

徐世国表示,丰都县将认真贯彻落实调研组的工作要求和意见建议,凝心聚力、真抓实干,推动农村“三变”改革和脱贫攻坚工作走深走实。

   县领导曹玲、黄友志也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

乡镇/街道

无障碍

政策问答

政务新媒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