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焦点图片

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结合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日期:2020-08-10

李明清(右一)调研重庆市金籁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重庆日报讯  8月6日,副市长李明清赴石柱自治县、丰都县调研脱贫攻坚和防汛抗旱工作时强调,要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扎实有效做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李明清先后调研了位于石柱县的三河镇北岭山生态扶贫项目、柯贝达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藤子沟水电站,以及位于丰都县的重庆市金籁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龙河东片区地灾点,详细了解了农民工就业、防汛抗旱等工作开展情况。

他指出,今年我市洪旱交替,防汛抗旱形势严峻,各地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扎实做好防汛抗旱各项工作。要健全和有效运用防汛抗旱责任监督及督察体系,实现防汛责任落实全覆盖;要常态化开展水库、塘堰等隐患排查整改,做好监测预警和应急演练工作,加强值班值守,强化抢险物资储备;同时,发挥好水利工程的调节作用,科学调度水源,严防旱涝急转,做到防汛和抗旱两手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

乡镇/街道

无障碍

政策问答

政务新媒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