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丰都县人民政府三合街道办事处>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履职依据>政策文件

[ 索引号 ] 11500230008686350N/2023-00827 [ 发文字号 ] 三合街办发〔2023〕90号
[ 主题分类 ] 农业、畜牧业、渔业 [ 体裁分类 ] 公文
[ 发布机构 ] 丰都县三合街道办事处
[ 成文日期 ] 2023-11-17 [ 发布日期 ] 2023-11-17
[ 索引号 ] 11500230008686350N/2023-00827
[ 发文字号 ] 三合街办发〔2023〕90号
[ 主题分类 ] 农业、畜牧业、渔业
[ 体裁分类 ] 公文
[ 发布机构 ] 丰都县三合街道办事处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3-11-17
[ 发布日期 ] 2023-11-17

丰都县人民政府三合街道办事处 关于印发《三合街道2023年畜禽产业发展补助项目实施方案》通知

涉农村(居)委街道各综合办事机构、事业单位

三合街道2023畜禽产业发展补助项目实施方案》经道党工委、办事处研究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丰都县人民政府三合街道办事处

20231117

(此件公开发布)

三合街道2023畜禽产业发展补助项目

实施方案

为支持我街道畜禽产业发展,促进畜禽产业不断壮大和畜产品市场供应根据丰都县农业农村委员会关于下达部分村畜禽产业发展补助项目资金计划的通知丰农业农村委发〔2023281,丰财农〔202375号文件精神结合畜禽产业发展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成立畜禽产业发展补助项目工作领导小组(以下简称项目领导小组)

  长:冉林江   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

副组长:向承忠   办事处副主任

  员: 隆     农业服务中心负责人

            文万财   鹿鸣岩村村民委员会书记

杨小红   农业服务中心副主任

冉建平   农业服务中心挂牌兽医

杨昌都   农业服务中心挂牌兽医

甘国淑   农业服务中心挂牌兽医

            余秋波   鹿鸣岩村畜牧兽医专干

项目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三合街道农业服务中心,向承忠兼任办公室主任,隆杰兼任办公室副主任,杨小红任联络员。办公室具体负责指导监督村居对本项目的实施工作。

、项目实施范围、内容、补助对象户类别

(一)实施范围:三合街道鹿鸣岩村(畜禽存栏监测村)。

(二)实施内容:对发展畜禽养殖场(户)予以补助。

(三)补助对象户类别:鹿鸣岩村内生猪规模养殖场、生猪养殖户、肉牛庭院牧场、肉牛养殖户、山羊养殖大户、家禽养殖较大户、林下养鸡规模户等。

三、补助标准和对象户明细

(一)用于养殖场(户)购买畜禽,发展产业:生(仔)500/头,肉牛1500/山羊300/,禽(鸡鸭鹅)10/羽。

(二)用于发展壮大该村村集体经济。

(三)补助对象户明细,详见附件。

四、项目实施条件

(一)纳入补助对象的畜禽是在2023年1月—2023年12月间存栏的生(仔)猪、肉牛、山羊、禽(鸡鸭鹅)。

(二)产业地址在鹿鸣岩村辖区内。

(三)纳入鹿鸣岩村委上报的项目补助户,且通过村委验收属实。

五、补助金额及方式

(一)补助总金额:根据丰都县农业农村委员会关于下达部分村畜禽产业发展补助项目资金计划的通知丰农业农村委发〔2023281,本项目补助总额为5.5万元。

(二)补助户金额:由鹿鸣岩村委核查存栏数量后,根据不同畜禽类别和对应补助标准,向三合街道办事处提供补助金额明细,待街道办事处审批同意后组织核查。

(三)补助方式:养殖场(户)向项目领导小组提出验收申请,经检查验收后,街道财政办一次性补到畜禽养殖户。

六、项目绩效

(一)经济效益

1巩固生猪养殖户11户,稳定存栏109头,出栏价值金额32.7万元。

2巩固肉牛养殖户12户,稳定存栏31头,出栏价值金额62万元。

3巩固山羊养殖户5户,稳定存栏71只,出栏价值金额21.3万元。

4巩固家禽养殖户15户,稳定存栏2839只,出栏(鸡蛋和肉鸡销售)价值金额35万元。

5通过该项目的实施,促进鹿鸣岩村养殖户发展生猪、肉牛、山羊、家禽等养殖,增加养殖收益,提高农户收入,经测算,促进养殖户增加纯收入2万元— 15万元//户,有效促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助力乡村振兴畜禽产业兴旺。

(二)社会效益

1.通过该项目的实施,会发展壮大鹿鸣岩畜禽产业规模,提振产业发展信心,增加产业效益,助推乡村振兴,带动我街道畜禽产业蓬勃发展。

2.通过以点带面,以面源带片区,以片区带全域,较好的带头示范效应,吸引更多的脱贫户加入到畜禽养殖行业来,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3.推动街道畜禽养殖产业发展。一是推动发展生态养殖强街目标的早日建成,二是加强畜禽生态养殖产业的虹吸效应,三是助力畜禽养殖产业蝴蝶效应及时扩展。

4.促进街道畜禽生态养殖产业提质、扩量、增效益,为打造刨猪汤”“全牛宴”“乡村乐等新业态下的牧旅融合新模式,新经济夯实产业基础,为延长产业链条,提高产业效应,增加交叉产业聚集和融合度,拓展综合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真正达到产业发展兴旺、养殖效益稳定、农户收入增加、生态环境和谐、社会效益明显的项目实施目的。

七、保障措施

(一)强化日常监管

1.属地村居加强日常巡查监管,确保养殖量和养殖种类符合要求。

2.挂牌兽医加强监管力度,巡查密度,做好养殖技术、免疫技术、消毒技术、疫病防控技术等的指导,确保养殖成功,增加效益,增加收入。

3.领导小组不定时组织不定期检查,督促项目顺利实施,如期实施,达标实施。

(二)严格项目验收

1.领导小组根据项目实施进度,养殖户申请,鹿鸣岩村报批,及时组织入户验收。

2.严格执行验收标准和流程,不提高,不降低验收标准,完善相关资料和佐证资料,按项目要求,如实提供有关验收数据,达到合法、合规、合纪。

3.严格验收纪律,遵守项目纪律、财经纪律、廉政纪律和其他有关纪律要求,严禁弄虚作假,严禁吃拿卡要,真正做到养殖户补助户应享尽享,发挥激励和杠杆撬动效应作用。

八、项目实施主要人员与任务分工

姓名

性别

工作单位

职务/职称

项目任务分工

备注

向承忠

三合街道办事处

副主任

总负责人


隆杰

丰都县三合街道农业服务中心

负责人

统筹协调


杨小红

丰都县三合街道农业服务中心

副主任

联络员

联系电话:15823662788

文万财

三合街道鹿鸣岩村村民委员会

书记

项目落实监管


冉建平

丰都县三合街道农业服务中心

挂牌兽医

养殖户核查管理


杨昌都

丰都县三合街道农业服务中心

挂牌兽医

养殖户核查管理


甘国淑

丰都县三合街道农业服务中心

挂牌兽医

养殖户核查管理


余秋波

三合街道鹿鸣岩村村民委员会

畜牧兽医专干

养殖户核查管理





附件下载:

附件1.wp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

乡镇/街道

无障碍

政策问答

政务新媒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