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丰都县暨龙镇人民政府>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预算公开

[ 索引号 ] 11500230008689746L/2021-00008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财政、金融、审计 [ 体裁分类 ] 财政
[ 发布机构 ] 丰都县暨龙镇人民政府
[ 成文日期 ] 2021-02-09 [ 发布日期 ] 2021-02-09
[ 索引号 ] 11500230008689746L/2021-00008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财政、金融、审计
[ 体裁分类 ] 财政
[ 发布机构 ] 丰都县暨龙镇人民政府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1-02-09
[ 发布日期 ] 2021-02-09

丰都县暨龙镇人民政府2021年度财政收支预算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镇党委、政府围绕贯彻落实党和政府各项方针政策,其主要职责是: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的法律法规、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加强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二)单位构成。暨龙镇设置党政内设机构10个:党政办公室、党群工作办公室、经济发展办公室(挂统计办公室、农村经营管理办公室牌子)、民政和社会事务办公室(挂卫生健康办公室牌子)、平安建设办公室、规划建设管理环保办公室、财政办公室、应急管理办公室、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事业机构5个:农业服务中心、文化服务中心、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所、退役军人服务站和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共设置行政编制22个,事业编制28个。现有在职人员45人 ,其中行政20人,事业25人。

 二、2021年财政收支预算编制情况

  (一)预算收入情况。具体情况是:体制补助收入1433.51万元,非税及烟税返还30.00万,专项拨款补助1000.00万元,当年可安排财力2463.51万元,上年结余23.50万,累计财力2487.01万元。

(二)预算支出情况。支出预算包括基本支出预算和项目支出预算两部分。2021年我镇一般预算支出安排情况是: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433.51万元,其中基本预算支出1237.95万元、项目预算支出195.56万元。按支出功能分类: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30.31万元,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57.57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77.92万元,卫生健康支出53.42万元,城乡社区支出106.56万元,农林水支出450.63万元,住房保障支出41.10万元,预备费16.00万元。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46.96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2.00万元;公务接待费18.5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6.46万元。

四、专业性名词解释

以下为常见专业名词解释,部门应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解释和增减。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

乡镇/街道

无障碍

政策问答

政务新媒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