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丰都县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财政预决算

[ 索引号 ] 11500230MB1918649C/2021-00025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体育 [ 体裁分类 ] 其他公文
[ 发布机构 ] 丰都县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
[ 成文日期 ] 2021-04-26 [ 发布日期 ] 2021-04-26
[ 索引号 ] 11500230MB1918649C/2021-00025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体育
[ 体裁分类 ] 其他公文
[ 发布机构 ] 丰都县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1-04-26
[ 发布日期 ] 2021-04-26

丰都县少年儿童业余体校健身中心设施维护和管理经费项目资金绩效目标自评报告


一、项目基本概况

(一)项目概况

1.立项背景

为推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提高公共体育服务水平,根据国务院,《全民健身条例》(国务院令第560号)、《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年)》(国发【2016】37号)和《重庆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渝府发【2016】52号),结合丰都实际,制定本计划。

2.项目实施情况

2020年1月项目启动,2020年12月项目完成。

3.经费来源和使用情况

该项目经费由县级财政非税返还解决,2020年1-6月财政没有拨付资金,7-12月累计拨付10.19万元。经费下达时间、金额,经费用于市民健身中心维护人员劳务费及设施维护费、水电费等,年末无资金结余。

(二)项目绩效目标。

全民健身项目的启动,带动吸引了更多群众参与体育比赛的热情,通过坚持办好已经形成届次各种体育竞赛活动,同时大力开展散打、跆拳道、拳击篮球、乒乓球、足球、羽毛球等常规项目,选拔和培养体育后备人才。在比赛中充分发挥青少年俱乐部的作用,加强对青少年校外体育活动的组织和引导,并在广大青少年中推广普及,不断增强青少年身体素质。

通过举办体育比赛,协同教育部门督促指导各学校开展体育任务的落实,组织实施学校阳光体育、快乐体育进校园活动,促进竞技体育与学校体育相结合、普及学校体育锻炼与青少年后备人才培养相结合,抓好体育课堂教学和课外体育活动,认真实施《学生体质健康标准》,促进中小学生身体素质提高和人的全面发展

  二、项目绩效评价工作情况

为做好专项绩效评价工作,我单位成立了2020年度绩效评价工作小组,人员由相关股室负责人、项目实施单位(部门)负责人组成,全面负责局各项专项绩效评价。针对全民健身设施项目专项资金绩效评价,评价工作小组按片区抽查完成部分乡(镇)或行政村、文体广场、篮球场等公共健身设施建设、添置、维修或奖励补助、健身路径健身器材购置、安装进行了指标评价。

三、绩效分析及评价结论

(一)投入

时效目标:资金能按序时进度及时拨付到位;能按序时进度完成各级各类体育设施建设的目标;成本目标:支付全民健身设施项目专项资金10.19万元,成本控制率达到100%。

(二)管理

主要包括项目执行过程和资金使用管理合法性、合规性,项目管理制度完整性、合理性等情况。公共体育设施建设是我县为民办实事的惠民工程,为使目标任务保质保量完成,项目实施单位建立了一系列规章制度。一是建章立制,做到目标明确,责任到位。领导机制方面,重新调整充实了领导小组成员;责任机制方面,层层签订了目标责任状,做到目标明确,责任到位。

(三)产出

打造出一批健身休闲运动营地。整合全县资源,全面推动连片发展,打造一批集体育运动、休闲养老、旅游观光为一体的全民健身休闲运动营地。充分利用南天湖、武平、都督、暨龙、太平、三元等乡镇和龙河、渠溪河等流域资源优势,结合旅游节及“龙河杯”、“渠溪杯”篮球赛,面向周边市场,加快健康养老、健康旅游文化、体育健身等产业融合发展,积极构建丰都山地特色体育休闲基地和水上运动娱乐基地。到2020年,建成体育特色乡(镇)5个,运动休闲基地6个。

(四)效果

实现体育社会组织网络全覆盖。大力发展以体育协会、体育俱乐部等为重点的体育社会组织,实现90%以上的城市社区、85%以上的乡镇建有体育组织,力争2020年全县体育社会组织达到70个以上,新建各类体育俱乐部3个以上,全县参加体育社会组织和各类基层体育队伍的人口占比达到35%以上,形成遍布城乡、规范有序、富有活力的社会化全民健身组织网络。

社会公众满意度:

通过对公共体育健身设施网络建设的督查、走访的情况,群众满意率90%以上。通过绩效目标的设定,对进公共体育健身设施建设核实等多种方式对公共体育健身建设过程进行实时监管;对项目建设的质量和效果主要通过督查为主。

(五)评价结果和评价结论

通过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2019年全面超额完成各项绩效目标,项目实施优秀。

四、经验总结、存在问题及意见或建议

  (一)经验总结

   进一步加大对全民健身设施建设的投入和扶持力度,推动健身持续发展,使健身服务常态化、健身生活化。

(二)存在问题

群众日益增长的健身需求和现有的社会体育公共设施资源不足之间的矛盾仍较大;体育基础设施建成后,维护制度还待进一步完善,应当列入本级人民政府基本建设投资计划和财政预算,后期养护资金存在缺口;加大工作督查、指导,逐步完善系统、高效的管理体制,整合资金,落实维护工作经费;加快全民健身工程工作实施进度,提高资金实际支付率。

(三)意见或建议

    加强项目管理。要进一步改进项目管理,用足用好县级财政项目资金,提高项目资金使用绩效。

    五、绩效自评结果拟应用和公开情况

    绩效自评结果将在丰都县人民政府公众信息门户网站上进行公开,绩效评价结果与下年度资金安排直接挂钩,并将绩效评价整改通知书下放给各乡镇(街道)及单位,责令及时整改,按时提交整改资料。

附件 :健身中心设施维护和管理资金绩效自评表                 

                                                 丰都县少年儿童业余体校

                                                                            2021.4.26            

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

乡镇/街道

无障碍

政策问答

政务新媒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