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丰都县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财政预决算

[ 索引号 ] 11500230MB1918649C/2021-00026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文化 [ 体裁分类 ] 其他公文
[ 发布机构 ] 丰都县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
[ 成文日期 ] 2021-02-20 [ 发布日期 ] 2021-04-27
[ 索引号 ] 11500230MB1918649C/2021-00026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文化
[ 体裁分类 ] 其他公文
[ 发布机构 ] 丰都县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1-02-20
[ 发布日期 ] 2021-04-27

丰都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关于丰都楼子山迎春狮舞保护项目绩效目标自评报告


  根据丰都县财政局《关于开展2020年预算绩效自评工作的通知》(丰都财政发20213号),我单位高度重视,召开职工大会,根据文件要求,对2020年本单位实施的丰都楼子山迎春狮舞保护项目进行绩效自评,形成自评报告如下:

  一、项目基本概况

  (一)项目概况

  1.立项背景

  根据2019年市级非遗专项资金(十直楼子山迎春舞狮会项目)(渝文旅发【2019148号),丰都县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第二次党组(扩大)会议纪要(2020-2,开展丰都县楼子山迎春狮舞会抢救性保护,通过编辑文字资料一部,教学视频一部,培养后继传承人一批等方式,保护丰都县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

  2.项目实施情况

  自20207月始,本单位就该项目进行招标,遵守严格的招投标制度;项目实施过程中,进行跟踪监督指导,对教学视频和培训教材进行反复审核。

  3.经费来源和使用情况

  县财政局积极配合,按时拨付庙会资金到各相关单位,20207月拨付本单位10元,本单位截止年底,共使用6元。

  (二)项目绩效目标。


绩效内容

绩效目标值

时效目标

项目完成时期

20213月底前完成

成本目标

项目概算

10万元

数量目标

编辑文字资料

1

培训后继非遗传承人

1


教学视频

1

质量目标

丰都楼子山迎春狮舞会抢救性保护工作完成率

95%

经济效益目标

吸引更多人关注并参与楼子山迎春狮舞会项目保护,提高项目传承人带徒收入

10万元

社会效益目标

让更多人了解楼子山迎春狮舞会的魅力,增加当地文化旅游经济收入,弘扬传统民间文化

可持续影响目标

项目持续期

长期

服务对象满意度目标

受益对象满意度

96%

  二、项目绩效评价工作情况

  2021210日,县非遗中心成立庙文化体育项目绩效评价工作组,负责绩效自评工作,工作组的主要成员及职责如下:

  1.工作组成员

  组 长:何廷鹰

  副组长:孙霞

  成 员:江阳,雷程元

  办公室设在财务科。

  2.工作职责

1)组长职责:审批绩效自评方案,监督、检查、核实绩效自评结果;

2)副组长职责:审核修改拟定的绩效自评方案,并提交考评工作组会议讨论通过;监督、部署、确认绩效自评过程及反馈意见的处理。

3)小组成员职责:起草和修改绩效考评方案报自评领导工作组会议讨论通过,实施执行绩效自评方案;牵头组织并实施年度绩效自评,根据组长、副组长指示,对考评结果进行复核,完成绩效自核工作组安排的其他工作。

  2021212日,考评工作组到项目点现场,按照项目批复文件、合同条款、项目设计概算等,开展自评检查工作,对项目整体实施情况和质量进行评定,核实资金拨付情况等。

  三、绩效分析及评价结论

 (一)投入

  丰都楼子山迎春狮舞保护项目10万元,其中:县本级财政配套资金10元,分别投入到2个项目,投入资金10万元,资金到位率100%

(二)管理

  本单位在项目实施过程中,成立监督小组,对项目实施的真实性和合法性进行监督,若发现有违规违纪行为,将严惩违法行为,确保项目顺利开展。

(三)产出

  开展丰都县楼子山迎春狮舞会抢救性保护,通过编辑文字资料一部,教学视频一部,培养后继传承人一批等方式,保护丰都县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

(四)效果

 1、社会效益:让更多人了解楼子山迎春狮舞会的魅力,加入到传承保护队伍中,在弘扬传统民间文化的同时,增加当地文化旅游经济收入

  2、可持续发展:项目为长期性。

  3、社会公众满意度:受益群众满意度≥96%

  (五)评价结果和评价结论

  本项目自评分为95分,评价等级为等级,达到预期绩效目标。

  四、经验总结、存在问题及意见或建议

  (一)经验总结

   1.强化组织领导。

   2.加强学习,强化绩效管理概念。

  (二)存在问题

  1.绩效评价意识不强。

   2.部分绩效内容设置不合理。

   3.重视不够。

(三)意见或建议

  1.强化宣传,提高绩效考核认同感。

   2.深入调研,提高绩效考核的科学性。

   3.明确责任,确保绩效考核顺利进行。

  五、绩效自评结果拟应用和公开情况

  绩效自评结果将在丰都县人民政府公众信息门户网站上进行公开,绩效评价结果与下年度资金安排直接挂钩。



                         丰都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

                                                               2021220                             

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

乡镇/街道

无障碍

政策问答

政务新媒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