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丰都县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财政预决算

[ 索引号 ] 11500230MB1918649C/2021-00024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旅游、服务业 [ 体裁分类 ] 其他公文
[ 发布机构 ] 丰都县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
[ 成文日期 ] 2021-04-26 [ 发布日期 ] 2021-04-26
[ 索引号 ] 11500230MB1918649C/2021-00024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旅游、服务业
[ 体裁分类 ] 其他公文
[ 发布机构 ] 丰都县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1-04-26
[ 发布日期 ] 2021-04-26

丰都县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旅游产业资金项目资金绩效目标自评报告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意见》(中发〔2018〕34号)、《中共重庆市委重庆市人民政府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实施意见》(渝委发〔2019〕12号)和《中共丰都县委丰都县人民政府关于全面落实预算绩效管理的实施方案》(丰委办〔2019〕32号)、《丰都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丰都县2020年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方案的通知》(工作通知〔2019〕22号)等文件有关规定,按照《丰都县财政局关于开展2020年预算绩效自评工作的通知》(丰都财政发〔2021〕3号)要求,我中心以政府会计制度类级功能科目为项目基础,以项目重要性原则,确定对旅游产业资金项目开展绩效评价,形成自评报告如下:

一、项目基本概况

(一)项目概况

1.立项背景

丰都县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认真贯彻履行统筹规划全县文化体育事业、文化体育产业和旅游业发展,拟订文化体育和旅游、广播电视、文物和博物馆事业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推进文化体育和旅游融合发展,推进体制机制改革。全力推动我县文化旅游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根据丰财[2020]55号等文件,保障旅游产业资金项目的正常实施,安排项目资金206.11万元

2.项目实施情况

为宣传丰都旅游旅游产业资金项目由印刷费、差旅费、邮电费、会议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费用补贴组成,共计206.11万元

3.经费来源和使用情况

2020年,旅游产业资金项目为县级财政专项资金,总金额206.11万元全部到位,支付率为100%。

(二)项目绩效目标。

宣传丰都旅游,促进经济增长,带动人民生活水平。

二、项目绩效评价工作情况

2020年3月1日,成立旅游产业资金项目绩效评价工作组,负责绩效自评工作,工作组的主要成员及职责如下:

1.工作组成员

组 长:谭云昭

副组长:李陈军

成 员:江国龙、江莉

办公室设在产业科。

2.工作职责

(1)组长职责:审批绩效自评方案,监督、检查、核实绩效自评结果;

(2)副组长职责:审核修改拟定的绩效自评方案,并提交考评工作组会议讨论通过;监督、部署、确认绩效自评过程及反馈意见的处理。

(3)小组成员职责:起草和修改绩效考评方案报自评领导工作组会议讨论通过,实施执行绩效自评方案;牵头组织并实施年度绩效自评,根据组长、副组长指示,对考评结果进行复核,完成绩效自核工作组安排的其他工作。

2020年3月3日,考评工作组到项目点现场,按照项目批复文件、合同条款、项目设计概算等,开展自评检查工作,对项目整体实施情况和质量进行评定,核实资金拨付情况等。

  1. 绩效分析及评价结论

评价工作组通过资料收集分析、指标体系搭建等方式,对旅游产业资金项目进行综合绩效评分。单个项目绩效指标分值为100分,其中投入20分,管理20分,产出与效益60分。项目绩效评分结果:总得分94分,绩效评级为“优”。其自评情况具体如下:

旅游产业资金项目绩效得分表

项目

投入

(20%)

管理(20%)

产出与效益 (60%)

总分

(100%)

旅游产业资金项目

20

19

55

94

(一)投入

2020年旅游产业项目资金206.11万元,系县级财政资金,实际到位206.11万元,资金到位率为100%。已使用206.11万元,支出实现率为100%。

资金类别 

项目安排资金

本年度情况

预算安排

实际到位

实际支出

本年度结余金额       (万元)   ③=①-②

金额                           (万元)

预算批复下达文号

金额           (万元)①

到位率(%)

资金拨付文号及时间

                                  金额                              (万元)②

支出实现率(%)

县级财政资金


206.11

丰财[2020]55号等

206.11

100%

丰财[2020]55号等

206.11

100%

0

投入类指标从项目立项、预算执行率、资金到位率进行考核。

根据评分细则,投入类指标满分20分,得分20分。

  1. 管理

管理类指标从业务制度完整性、财务制度完整性进行考核。根据评分细则,指标分值20分,得分19分。

对于项目,我单位建立了《项目内部控制制度》,细化责任明确分工,按照工作职责分工协作,审批资料,相关方案等,确保工作顺利有序开展。项目质量可控性有待加强,酌情扣1分。

对于资金管理,我单位建立了《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在实际运行中,按制度执行。

(三)产出与效益

产出与效益类指标从实际完成率、完成及时率、质量达标率、成本节约率、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可持续影响和社会公众或服务对象满意度进行考核。根据评分细则,指标分值60分,得分55分。

产出:2020年,通过多方面的共同努力旅游人数达2000万以上;促进丰都旅游业百分之十以上的增长率。

经济效益:促进经济增长。

社会效益:提升人民的生活水平。

环境效益:环境得到保护。

游客及主管单位满意度较高。

(四)评价结果和评价结论

本项目自评分满分为100分,自评分为94分,评价等级为优,已达到预期绩效目标。

四、经验总结、存在问题及意见或建议

  (一)经验总结

旅游景区是整个旅游产业系统的核心,是我国旅游业发展的重要依托和动力之源,也是区域旅游业发展的核心动力。在此基础上,随着旅游业的蓬勃发展,景区管理显得至关重要。

(二)存在问题

景区特色没有得到充分展示,景区交通拥堵与交通信息不完善,饮食住宿方面开发不够完善。

    1、意见或建议

有关部门应该积极采取应对措施,统筹规划,增加各部门之间,各景区之间,加强行业队伍建设,提供员工免费培训机会,在一定程度上增强专业素质和服务水准。完善景区开发制度,适度开发,有效维护,积极还原,彰显景区特色。发挥景区特色优势,合理整合旅游资源,加大营销管理制度,带动雪玉洞旅游的发展,从而促进丰都市场经济的增长。

   五、绩效自评结果拟应用和公开情况

  绩效自评结果将在丰都县人民政府公众信息门户网站上进行公开,绩效评价结果与下年度资金安排直接挂钩,并将绩效评价整改通知书下放给各乡镇(街道)及单位,责令及时整改,按时提交整改资料。


    附件:旅游产业资金报表

                                                丰都县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

                                                    2021.4.26


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

乡镇/街道

无障碍

政策问答

政务新媒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