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丰都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政策文件>其他公文

[ 索引号 ] 11500230008686166Y/2023-00158 [ 发文字号 ] 丰都发改委发〔2023〕253号
[ 主题分类 ] 其他 [ 体裁分类 ] 其他公文
[ 发布机构 ] 丰都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成文日期 ] 2023-05-22 [ 发布日期 ] 2023-05-25
[ 索引号 ] 11500230008686166Y/2023-00158
[ 发文字号 ] 丰都发改委发〔2023〕253号
[ 主题分类 ] 其他
[ 体裁分类 ] 其他公文
[ 发布机构 ] 丰都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3-05-22
[ 发布日期 ] 2023-05-25

丰都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转发《重庆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建立居民分时电价机制的通知》的通知

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丰都供电分公司:

现将《重庆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建立居民分时电价机制的通知》(渝发改价格〔20233号)转发给你们,并结合我县实际,提出以下实施意见,请一并贯彻执行。

一、重庆市发改委出台居民分进电价机制是为进一步发挥电价信号引导电力资源优化配置,引导居民合理节约用电,降低居民用电成本,贯彻落实国家及市相关文件精神而实施的一项电价改革措施。居民分时电价机制统筹考虑我市电力供需状况、电网负荷特性、居民用电习惯等,设置峰平谷3个时段,每个时段各8个小时,谷段电价下调力度大于峰段电价上调力度,有利于引导居民用户合理节约用电,有利于总体降低居民用电成本,有利于缓解电力供需矛盾。

二、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县级各相关部门、单位及相关企业,要精心组织,齐心协力贯彻落实好《重庆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建立居民分时电价机制的通知》(渝发改价格〔20233号)精神,做好居民分时电价机制政策宣传引导工作,充分发挥网站、电视、报纸、广播等宣传载体,把居民分时电价政策宣传到乡村、社区、学校、园区等各个角落,使此项电价改革措施得以平稳推进。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丰都供电分公司将执行过程中的问题进行收集,及时反馈。 

附件:重庆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建立居民分时电价机制的通知(渝发改规范〔20233号)


                                                                    丰都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352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

乡镇/街道

无障碍

政策问答

政务新媒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