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繁体版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丰都县兴龙镇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丰都县兴龙镇人民政府/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机关简介
街镇概览
联系方式
领导信息
职能职责
机构设置
下属单位
下辖村居

兴龙镇相伴渠溪河,相依黄草山,南接涪陵、北携长寿、西邻垫江,距县城42公里,是丰都县三峡库区淹没移民镇,也是丰都北岸唯一一个四区县交汇之地。全镇面积59平方公里,辖5个村1个社区57个组,户籍人口18277人,常住人口8395人。全镇下设1个党委、5个党总支,27个党支部,共541名党员。紧紧围绕县委“北部现代农业示范区”功能定位,锁定特色产业、发展“香甜”经济(即:榨菜和南瓜)。2023年兴龙镇全镇地区生产总值实现59494万元,同比增长7.6%;固定资产投资总额达12431万元,同比增长225.9%;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26682,同比增长9.3%;农林牧渔业总产值达22718万元,同比增长5.3%。



办公时间上午 9:00-12:30,下午 14:30-18:00(周一至周五,节假日除外)

办公地址重庆市丰都县兴龙镇黎明居委9组黎铺街10号政府大楼

联系方式023-70688006

政府网站http://www.cqfd.gov.cn/jz/xlz/


(一)执行本级人民代表大会的决议和上级国家行政机关的决定和命令,发布决定和命令。

(二)执行本行政区域内的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加强公共设施的建设和管理,发展各项服务事业。

(三)依法管理本级财政、执行本级预算。

(四)为农民提供有效的科技、教育、文化、信息、卫生、体育、医疗、人才开发、劳动就业、安全生产等方面的服务。

(五)保护国有资产和集体所有的财产,保护公民私人所有的合法财产、保障公民的人身权利、民主权利和其他权利,保护各种组织的合法权益。

(六)开展社会主义民主与法制教育,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调解民事纠纷,维护社会秩序。

(七)推行计划生育,控制人口增长,保护妇女、儿童和老人的合法权益。

(八)负责民政工作,发展社会福利事业,做好社会保障工作,办理兵役事项。

(九)承办上级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1. 党政办公室

负责镇党委、政府日常工作,负责与人大、政协、武装以及工、青、妇等群团组织的协调;负责镇纪检监察、宣传、统战、民族宗教、文秘、档案管理、机关后勤、信息公开等工作,以及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办公电话:023-70688006

办公地址:重庆市丰都县兴龙镇黎铺街10号政府大楼101办公室

2. 党群工作办公室

负责镇组织工作。了解和掌握行政区域内党组织及党员队伍情况,负责党员的管理和发展工作。完成党员年度统计,接转党员组织关系,按时收缴党费,了解申请入党积极分子的情况,指导基层支部的党员发展工作;检查村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三会一课”的活动情况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情况,了解和掌握党员的思想状况,搞好党员教育,收集整理支部、党员的模范事迹,组织先进党支部、优秀党员的评比活动,以及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办公电话:023-70688238

办公地址:重庆市丰都县兴龙镇黎铺街10号政府大楼106办公室

3. 人大办公室

检查、督促宪法及法律、法规在本级人民代表大会和上级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的决定、决议在本行政区域内的遵守和执行,在职权范围内通过和发布决议;听取和审议本级人民政府的经济、教育、科学、文化、卫生、民政、民族、社会治安等工作情况的报告,监督本级人民政府的工作;检查、督促本级人民政府及有关单位办理本级人民代表大会提出的建议、批评、意见;;完成上级人大和镇党委交办的其他工作。

办公电话:023-70688006

办公地址:重庆市丰都县兴龙镇黎铺街10号政府大楼105办公室

4. 经济发展办公室(挂统计、农村经营管理办公室牌子)

负责镇经济发展规划、招商引资、项目开发、统计、审计等工作;负责扶贫开发政策和强农惠农措施的贯彻落实;负责农村经济经营管理,参与农村集体资产与财务管理等工作;稳定和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以及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办公电话:023-70688161

办公地址:重庆市丰都县兴龙镇黎铺街10号政府大楼204办公室

5.财政办公室

主要负责财政收支、预决算、总会计、审计、惠农资金兑付、财政资金监督检查、绩效评价、村级财务管理等职责,以及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办公电话:023-70688018

办公地址:重庆市丰都县兴龙镇黎铺街10号政府大楼202办公室

6. 民政和社区事务办(挂卫生健康办公室牌子)

主要负责民政、教育、社会救助、残疾人事业、社会保障,统筹负责卫生、计生、老龄事业发展、职业健康、行业执法等职责,以及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办公电话:023-70688206

办公地址:重庆市丰都县兴龙镇黎铺街10号政府大楼104办公室

7. 规划建设管理环保办公室

负责贯彻执行有关村镇规划建设方面的法律、法规和政策;负责基础设施建设;负责城镇管理、村镇建设、城镇道路建设、村庄整治和环境保护、行业执法等工作;负责村镇建设项目的招投标工作以及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办公电话:023-70688640

办公地址:重庆市丰都县兴龙镇黎铺街10号政府大楼208办公室

8. 应急管理办公室

统筹负责安全生产综合监管、烟花爆竹、应急管理、消防管理、交通安全、行业执法等职责,以及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办公电话:023-70622158

办公地址:重庆市丰都县兴龙镇黎铺街10号政府大楼209办公室

9. 平安建设办公室

统筹负责信访、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防范和处理邪教、行业执法等职责,以及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办公电话:023-70615110

办公地址:重庆市丰都县兴龙镇黎铺街10号政府大楼106办公室



部门

乡镇/街道

无障碍

政策问答

政务新媒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