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繁体版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丰都县包鸾镇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丰都县包鸾镇人民政府/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机关简介
街镇概览
联系方式
领导信息
职能职责
机构设置
下属单位
下辖村居

包山容水、鸾翔凤集,包鸾距丰都县城20公里,是县城饮用水源地、市级卫生镇、市级生态文明示范镇。面积184.3平方公里,森林覆盖率64.62%。辖1个社区、12个行政村,总人口27524人。区位独特25公里内有南天湖、大仙女山、大武陵山丰都游轮辅港至仙女山机场、涪陵白涛至丰都西两条高速公路建成后可实现十分钟县城、三十分钟涪陵、一小时主城。人文荟萃。丰都第一个农民协会、农村党支部成立于此,丰都武装反抗国民党的第一枪、四川红军第二路游击队宣誓遗址在此。现有市级非遗包鸾竹席,市级文保人民运动桥等文物119处。水碧山青。海拔180~1846米,南天湖自然保护区、世坪林场、国家4A级旅游景区雪玉洞横跨境内,龙河、包鸾河等14条河流水系发达。物阜民丰。有千亩中药材、万亩蔬果良田、花卉苗木,东方希望全国绿色矿山、石里红枫乡村旅游度假区。山区乡村振兴示范的美好画卷在包鸾徐徐展开。

办公时间:上午9:00-12:30,下午14:30-18:00(周一至周五,节假日除外)

办公地址:重庆市丰都县包鸾镇龙井社区3组桐山路126号

联系方式:023-70636044

政府网站:https://www.cqfd.gov.cn/jz/blz/


     ()执行本级人民代表大会的决议和上级国家行政机关的决定和命令,发布决定和命令。

)执行本行政区域内的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加强公共设施的建设和管理,发展各项服务事业。

)依法管理本级财政、执行本级预算。

)为农民提供有效的科技、教育、文化、信息、卫生、体育、医疗、人才开发、劳动就业、安全生产等方面的服务。

)保护国有资产和集体所有的财产,保护公民私人所有的合法财产、保障公民的人身权利、民主权利和其他权利,保护各种组织的合法权益。

)开展社会主义民主与法制教育,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调解民事纠纷,维护社会秩序。

)推行计划生育,控制人口增长,保护妇女、儿童和老人的合法权益。

)负责民政工作,发展社会福利事业,做好社会保障工作,办理兵役事项。

)承办上级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1.党政办公室

主要负责纪检、宣传、统战、法制、武装、编制、人事、民宗侨台以及综合协调、文秘等职责。

      办公电话:023-70636044

办公地址:重庆市丰都县包鸾镇龙井社区3组桐山路126号政府大楼206办公室

2.党群工作办公室

统筹负责基层党建、群团等工作。

     办公电话:023-70636044(转接)

办公地址:重庆市丰都县包鸾镇龙井社区3组桐山路126号政府大楼504办公室

3.经济发展办公室

主要负责经济发展规划、农村经营管理、经济社会统计、扶贫开发、乡村振兴等职责。

办公电话:023-70636006

办公地址:重庆市丰都县包鸾镇龙井社区3组桐山路126号政府大楼208办公室

4.民政和社会事务办公室

主要负责民政、教育、文化、体育、社会救助、残疾人事业、劳动就业、社会保障,统筹负责卫生、计生、老龄事业发展等职责。

     办公电话:70636656

办公地址:重庆市丰都县包鸾镇龙井社区3组桐山路126号政府大楼309办公室

5.平安建设办公室

统筹负责信访、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防范和处理邪教等职责。

     办公电话:70636365

办公地址:重庆市丰都县包鸾镇龙井社区3组桐山路126号政府大楼307办公室

6.规划建设管理环保办公室

主要负责村镇规划、村镇建设、市政公用、市容环卫、环境保护、河长制等职责。

     办公电话:023-70662079

办公地址:重庆市丰都县包鸾镇龙井社区3组桐山路126号政府大楼403办公室

7.财政办公室

主要负责财政收支、预决算、总会计、惠农资金兑付、财政资金监督检查、绩效评价、村级财务管理等职责。

     办公电话:023-70636305

办公地址:重庆市丰都县包鸾镇龙井社区3组桐山路126号政府大楼406、407办公室

8.应急管理办公室

统筹负责安全生产综合监管、应急管理、消防管理等职责。

     办公电话:023-70730177

办公地址:重庆市丰都县包鸾镇龙井社区3组桐山路126号政府大楼310办公室

9.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主要负责人大主席团日常工作。

     办公电话:023-70636565

     办公地址重庆市丰都县包鸾镇龙井社区3组桐山路126号政府大楼502办公室

10.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

主要承担集中行使依法授权或委托的行政执法权。

办公电话:023-70662079

办公地址重庆市丰都县包鸾镇龙井社区3组桐山路126号政府大楼403办公室






部门

乡镇/街道

无障碍

政策问答

政务新媒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