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政务公开>重大会议>全体会议

丰都县第十九届人民政府第一次全体会议

日期:2023-01-04

2022122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唐守渊主持召开县第十届人民政府第次全体会议,审议2023年丰都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丰都县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报告(送审稿)》《丰都县2022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财政预算(草案)报告(送审稿)》

县领导陈金富、方绍飞王瑛杨庆周君王筱军张双全李勇崔志刚姬伟峰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全面贯彻落实市领导来丰调研指示精神。深入学习领会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来丰调研指示精神,并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做到学深学透、融会贯通。按照调研指示要求和市委全会部署,结合职能职责,主动认领、主动“接单”,围绕序时任务和节点进度,进一步增添措施、补齐短板,扛责履职、抓好落实。

会议强调,元旦、春节“双节”即将来临,全市两会也召开在即,要重点做好以下工作。是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快老年人疫苗接种,加大信息比对力度,进一步做好动员引导、上门服务等工作,千方百计加快老年人疫苗接种进度。要提高医疗救治能力,优化配置重症医务人员,加快推进乡镇卫生院发热门诊(室)建设,加大常用药品储备,对紧缺药品采取分拆出售,对布洛芬等药品采取实名限量出售,切实满足人民群众的购药用药需求。要统筹调度县、乡、村三级医疗资源,发挥村医作用,提升基层医疗救助能力。要加强正面宣传引导,要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引导群众不焦虑恐慌、不马虎大意,落实个人防护,特别是要引导轻症、无症状感染者不挤兑重症病人的医疗资源。同时,加强中医药预防宣传和替代药品宣传。二是抓牢抓实安全生产工作。元旦、春节“两节”将至,车流、物流、人流加大,企业复工复产,行业主管部门要合理安排,制定预案,持续抓好建筑施工、交通、消防、旅游等方面的安全。相关部门要履行管理责任,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加大安全监管力度、抓好安全检查和监督管理等工作,坚决防范安全事故发生。三是抓好矛盾排查化解。特别是农民工工资问题,凡是政府性投资项目涉及的民工工资在年底前必须到位,筹措资金优先保障,直接划入民工工资专户。社会投资项目,行业主管部门要按照一事一策、妥善处置的原则,督促引导企业主体做好解释疏导、尽快兑现到位。

会议强调,春节后将召开县两会,相关部门单位要对标对表,认真研判2023年的经济走势,及早考虑和研究筹划好明年的经济工作,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为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同时,要加强向上汇报、沟通、衔接,拓展资金来源渠道,争取更多项目及相关政策支持,为新的一年打开良好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

乡镇/街道

无障碍

政策问答

政务新媒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