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政务公开>重大会议>常务会议

丰都县政府召开第146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1-11-02

10月21日,唐守渊县长主持召开了县政府第146次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了我县疫情防控、老龄事业等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一是落实常务会学法制度。要对照《县政府常务会议学法制度》,定期组织开展宪法及相关法律制度学习,不断提升县政府班子成员及政府系统各部门单位法治意识和依法行政水平。二是主动接受人大监督。政府向本级人大及其常委会报告工作,接受其监督,是宪法和法律明确的义务。县政府班子成员、政府系统各部门单位要正确认识人大监督的意义,切实增强接受人大监督的自觉性、主动性。三是认真办理代表建议。要对人大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认真梳理,及时抓好意见办理及回复。同时,要对回复意见进行审核把关,并选择重点意见建议,开展专题办理和现场办理,积极回应代表和人民群众对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实事的关切,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落实”,真正让代表满意,让人民满意。

会议指出,一是把好关口。要强化风险意识,压实工作人员责任,加大车站码头等人群密集场所排查力度,坚决杜绝“走过场”现象。要压实县内各旅行社、各景点景区责任,督促做好外地来丰游客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强全县各药店、诊所监督检查力度,督促做好购买感冒发烧药品人员的信息登记工作,切实发挥好“哨点作用”。二是加大排查。年末将至,外地返丰回丰人员将逐渐增多。要进一步加大外出旅游、务工返丰人员排查力度,确保应查尽查、全面排查,坚决堵住防控漏洞和输入风险。三是建立反应机制。要深刻吸取甘肃、遵义等地教训,围绕重点人群排查、异常情况报告等方面,研究建立快速反应机制,全面提高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要结合实际情况,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组织开展适当范围的实战演练,确保一旦出现突发情况能第一时间处置。四是要提升能力。要邀请相关专家对我县采样、检测等方面工作人员开展专门培训,全面提高我县医护人员专业水平和业务能力。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老龄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围绕“一老一小”公共服务供给、养老基础设施建设、康养旅游产业发展等方面进行思考谋划,用实际行动让全县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

会议还研究了乡村振兴重点帮扶、信访稳定、河道治理等工作。

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县政府法律顾问等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

乡镇/街道

无障碍

政策问答

政务新媒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