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政务公开>建议提案办理>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 索引号 ] /2023-00640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其他 [ 体裁分类 ] 政协提案办理
[ 发布机构 ] 丰都县政府办
[ 成文日期 ] 2023-10-11 [ 发布日期 ] 2023-10-11
[ 索引号 ] /2023-00640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其他
[ 体裁分类 ] 政协提案办理
[ 发布机构 ] 丰都县政府办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3-10-11
[ 发布日期 ] 2023-10-11

丰都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关于县政协丰都县第十六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第234号提案的复函

熊志娟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破解抑郁症“低治”困境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加大宣传力度,提高民众科学认识率。利用每年“世界精神卫生日”等主题活动,卫生、公安、政法、民政和残联等多部门进入社区、学校和公共场所传播心理健康知识;不定期通过网络平台发布正面信息,加强心理健康教育。

二、强化心理服务体系建设,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充实壮大丰都县心理健康服务中心,中心由专业医生、专科护士、心理咨询师和心理治疗师组成,设置独立的职能科室,通过心理咨询、入户评估和宣教授课式提供心理健康服务帮助,营造积极向上的心理健康氛围。依托心理健康服务中心的专业技术,对企事业单位、学生和社会群体开展心理测评,通过测评结果及时进行心理疏导和援助,主动发现心理疾病患者,引导心理异常人群积极开展专业心理咨询和治疗。

丰都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3911

联系人:李心军

联系电话:1899676732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

乡镇/街道

无障碍

政策问答

政务新媒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