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政务公开>建议提案办理>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 索引号 ] /2023-00608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其他 [ 体裁分类 ] 政协提案办理
[ 发布机构 ] 丰都县政府办
[ 成文日期 ] 2023-07-24 [ 发布日期 ] 2023-07-24
[ 索引号 ] /2023-00608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其他
[ 体裁分类 ] 政协提案办理
[ 发布机构 ] 丰都县政府办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3-07-24
[ 发布日期 ] 2023-07-24

丰都县林业局关于县政协十六届二次会议第071号提案的复函

杜启玉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丰都县古树名木的保护措施,增强古树后备资源提案》(第071号)收悉。经与县城市管理局、县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共同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我县现存古树名木889株,其中一级古树32株,占3.59 %;二级古树118株,占13.27%;三级古树739株,占83.13%,名木0株。(2017年普查8922021年补录3株,合计895株,其中死亡注销6株,现存古树889株),涉及全县30个乡镇、街道和1个国有林场。大部分生长状况正常,个别呈现衰弱。生长势正常的有856株,占96.30 %,其中一级古树31株,二级古树114株,三级古树711株;衰弱株33株,占3.70 %,其中一级古树1株,二级古树4株,三级古树28株。我县古树名木管理机构由丰都县林业局生态发展科具体负责,共有管理人员5人,并落实1人具体牵头管理。20233月,县林业局委托重庆林业科学研究院正在对我县古树名木生长状况进行调查,分别登记造册,落实每棵古树名木的具体位置及坐标系,对每棵古树名木编制复壮规划,待规划出来后,将对长势衰弱的古树开展保护。

县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同时成立了文化旅游研究院,将对涉及古树的乡镇文化研究纳入议事日程,为保护好、利用好古树资源提供文化支撑。

2021年城市管理局委托重庆市风景园林规划研究院对我县城市古树名木和古树后备资源进行了普查及建档,并完成了古树名木挂牌工作。对辖区内的植物进行了全面体检,对有问题的树木进行了精心养护,并督促县环卫集团建立了古树名木长效管理机制。

由于国家还没有正式出台《古树名木保护条例》,我县待国家《古树名木保护条例》正式出台后,在根据我县古树名木的实际情况出台相应的《古树名木管理办法》。

此复函已经程用局长审签。对以上答复您有什么意见,请填写在回执上寄给我们,以便进一步改进我们的工作。

丰都县林业局

2023 615

联 系 人:范小波

联系电话:1398331488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

乡镇/街道

无障碍

政策问答

政务新媒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