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其他财政信息

[ 索引号 ] 11500230008686166Y/2023-00192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财政 [ 体裁分类 ] 其他公文
[ 发布机构 ] 丰都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成文日期 ] 2023-06-30 [ 发布日期 ] 2023-06-30
[ 索引号 ] 11500230008686166Y/2023-00192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财政
[ 体裁分类 ] 其他公文
[ 发布机构 ] 丰都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3-06-30
[ 发布日期 ] 2023-06-30

丰都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022年度绩效自评报告

一、绩效目标分解下达情况

2022年财政下达我县发展改革总资金为1949.39万元,其中:中央直达预算资金80.19万元,分解细化下达项目25个;项目绩效目标促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优化设立9个专项工作组,完成项目前期概算审查364个,稳控物价水平优化营商环境,认真推进粮食安全,牵头做好粮食安全考核工作,完成新型智慧城市建设,以推动创新驱动引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二、绩效情况分析

(一)资金投入情况分析

2022年我县发展改革建设资金1949.39万元,主要用于项目前期工作经费874.27万元、新型智慧城市建设428.95万元、粮食储备安全447.5万元、推进双城经济圈建设29.77万元、物价监控及优化营商环境等支出97.16万元、其他改革支出71.74万元。

(二)资金管理情况分析

截至目前我县发展改革项目资金财政已累计拨付1421万元,预算执行率为72.89%,预算绩效管理覆盖率100%。

(三)总体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一是完成项目前期概算审查工作,初步汇总政府和国企投资项目共364个,估算投资218.7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55.23亿元;二是推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我县“消防远程监控系统建设”在2022年“住业游乐购”智慧城市应用场景建设专项资金申报中,成为全市13个“住业游乐购”智慧城市应用场景支持项目之一;三是完成粮食储备安全工作,做好粮食流通、流向、产品、价格、收购进度、年报、社会粮油供需平衡调查等统计工作。

(四)绩效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一是完成项目前期概算审查工作,初步汇总政府和国企投资项目共364个,把好政府投资项目“严”字关口,加强项目必要性、可行性、适度性等审核,充分考虑财政承受能力,防止建得大,用得少,投资多,效益发挥差等问题;二是推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完善思路,明确目标,全力在补链、强链、固链、稳链、融链、扶链上下功夫,突出新业态新模式培育、新场景新平台打造、新技术新应用突破,推动我县新型智慧城市核心产业快速发展壮大;三是完成粮食储备安全,抓好政策性粮食储备的日常监管,确保储粮安全;加强《粮食流通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及自我学习,提高粮食执法力度,确保粮食流通市场秩序良好;协调处理好粮食改制留下的遗留问题!

三、偏离绩效目标的原因和下一步改进措施

通过自查,截至目前我县发展改革项目资金拨付率较低,其原因是财政资金困难,部分项目完成后未能及时拨付资金,接下来我们将协同财政调度资金及时兑付资金。

四、绩效自评结果拟应用和公开情况

通过认真组织实施发展改革补助资金项目,并对中央转移支付资金开展绩效自评工作,超预期完成了年度绩效目标。最终,自评得分为80分,自评结果为“良”。针对绩效自评结果,拟通过以下措施强化绩效自评结果的运用:一是利用绩效自评成果改进下一年度绩效自评指标及时总结经验,改进管理措施,从而完善项目自评机制,有效提高资金管理水平和使用效率,确保项目按要求完成,及时发挥财政资金效能;二是与下一年度预算安排结合,本次自评结果作为下一年度预算的重要依据,对于合理安排下一年度预算起到关键作用。

本次评价结果将在县发改委门户网站进行公示公开,广泛接受社会监督。各项目单位评价结果将做为下一年度资金安排重要依据。

五、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

无。


丰都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3年6月3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

乡镇/街道

无障碍

政策问答

政务新媒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