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专题专栏>中央环保督察专题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第五批 7月16日)

日期:2019-07-27

2019年7月16日,丰都收到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的生态环境问题1件(见附表)。现将处理和整改结果向社会公开。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第五批 2019年7月16日)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问责情况

1

X2CQ201907160029

丰都县武平镇新场镇污水处理厂建设至今一直未投入运行。同时,反映武平镇官员与施工老板之间存在利益关系。

丰都县

其他污染

   经丰都县住建委等相关部门现场查实:
‎   (一)关于反映“丰都县武平镇新场镇污水处理厂建设至今一直未投入运行”的问题。
‎    经查,武平镇新场镇污水处理厂系2011年武平镇政府向原县环保局商请修建的新镇区简易污水处理厂,项目投资68.26万元,处理规模为200M3/日,污水管网约800米,选用NLB景观地埋式一体化污水处理工艺。工程于2012年2月经原县环保局、县财政局、武平镇政府联合验收后交由武平镇政府负责运维管理。
‎    由于新场镇规模不断扩大,原有简易污水处理厂规模较小,不能满足场镇扩容发展需求,2015年9月,由原县宏宇公司在武平镇磨刀洞社区大武嘴新建处理规模为1500M3/日的武平镇污水处理厂,建成后将新场镇片区的污水全部接入新建的污水处理厂,实现武平镇新旧场镇污水收集全覆盖。至此,新场镇片区原建设的简易污水处理厂自然就停止运行。
‎   (二)关于反映“武平镇官员与施工老板之间存在利益关系”的问题。
‎    经查,武平镇原建简易污水处理厂项目总投资概算74.37万元(其中:土建工程13.89万元,设备33.9万元,管网及安装工程20.9万元,其它费用5.68万元),项目资金计划由县环保局筹措资金64.37万元、武平镇筹措资金10万元。2011年6月23日由原县环保局委托的招投标代理机构重庆凯弘工程咨询有限公司进行比选竞标,最终重庆永辉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中标,中标价为人民币68.26万元。项目建成验收后,原县环保局向中标单位重庆永辉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支付工程款68.26万元,武平镇计划筹措的10万元未兑现。
‎    目前,县配合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追责问责组正在进行调查核实。

部分属实

  丰都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自2018年以来,多次召开专题会,研究部署专项整治,实施“污水处理三年提质增效行动”,确保城镇污水处理厂达标运行、管理规范。武平镇是我县确定的高山特色集镇及旅游开发重点乡镇,将结合污水处理三年提质增效行动,大力实施人居环境提升工程,实现污水全处理、管网全覆盖,助力乡村振兴生态宜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

乡镇/街道

无障碍

政策问答

政务新媒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