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专题专栏>中央环保督察专题

徐世国:推进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 确保一江碧水两岸青山

日期:2019-07-29

22日,县委书记、县总河长、长江丰都段河长徐世国率队巡查长江丰都段生态环境保护和污水直排整改情况时要求,切实增强推进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加快污水直排问题整改,肃清河流“四乱”行为,确保“一江碧水两岸青山”。

当天,徐世国一行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了长江二桥桥头、丰都古城景区、三合街道丁庄直排点、龙河东污水直排点、高家镇货运码头污水直排点等地污水直排问题整改情况。

徐世国指出,丰都地处长江腹心区和生态敏感区,保护好母亲河,担起“上游责任”,树立“上游意识”,是丰都的责任,也是丰都发展的根基。全县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贯穿于发展全方面、全过程,进一步夯实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

徐世国要求,要通过表象找源头,加强长江岸线污水直排排查,坚决肃清污水直排问题及河流“四乱”行为。要从管理上下功夫,挨家挨户进行排水管道检查,确保生活用水与雨水分散处理。各级河长要发挥好总揽全局、协调各方作用,各职能部门发挥好支撑作用,合力推动长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迈上新台阶。

县领导向文明一同巡查。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向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

乡镇/街道

无障碍

政策问答

政务新媒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