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丰都县兴义镇人民政府>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履职依据>政策文件

[ 索引号 ] 115002307116254611/2023-00019 [ 发文字号 ] 兴义府发〔2023〕112号
[ 主题分类 ] 劳动就业 [ 体裁分类 ] 其他公文
[ 发布机构 ] 丰都县兴义镇人民政府
[ 成文日期 ] 2023-11-02 [ 发布日期 ] 2023-11-02
[ 索引号 ] 115002307116254611/2023-00019
[ 发文字号 ] 兴义府发〔2023〕112号
[ 主题分类 ] 劳动就业
[ 体裁分类 ] 其他公文
[ 发布机构 ] 丰都县兴义镇人民政府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3-11-02
[ 发布日期 ] 2023-11-02

丰都县兴义镇人民政府关于开展2023年金秋招聘月活动的通知


各村(社区)、镇级相关部门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就业和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决策部署以及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进一步促进劳动力市场繁荣和人力资源供需匹配对接,帮助各类企业招工稳岗,支持各类劳动者求职就业,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按照《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开展2023年金秋招聘月活动的通知》(渝人社〔2023388号)和丰都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开展2023年金秋招聘月活动的通知(丰人社发202386号)要求,在全县范围内开展2023年金秋招聘月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即日起截至11月上旬

二、活动主题

在金秋,面未来

三、服务对象

(一)以民营企业、中小微企业、外资企业及我县产业集群企业为重点,兼顾有招聘需求的各类企事业单位和社会组织。

(二)重点面向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农民工,特别是长期登记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灵活就业人员以及脱贫人口、退捕渔民等特殊群体。

四、活动内容

(一)开展供需情况摸底。加强供需两端情况摸排,发挥渝职聘小程序作用,用好村居干部、社干部、劳务经纪人等队伍力量,通过上门采集、电话访谈等方式,摸清辖区企业、个体户用工需求、招聘情况、离职情况等信息,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及时掌握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失业状态、就业意愿、技能水平和服务需求,形成有用工需求企业和有求职意愿人员两张清单,为靶向施策和精准服务提供基础数据支撑。

(二)加强政策宣传引导。围绕优化就业领域营商环境,结合就业政策在身边宣传,集中开展看得懂算得清办得明政策解读。梳理打包支持企业吸纳就业、支持重点群体就业创业的政策清单,采取短信提示、现场发送、微信、QQ推送等途径广泛推广,利用现场招聘等时机,向参与活动的企业和求职者进行政策宣传解读,帮助了解政策内容,掌握申请流程,确保政策红利应享尽享。对重点群体主动开展政策送上门服务,提高就业政策知晓度,广泛发动重点群体积极参与金秋招聘月活动。

(三)深入基层走访服务。聚焦助企纾困”“惠民有感,坚持为民办实事,充分了解辖区内各类用人单位特别是产业集群企业、民营企业以及中小微企业的困难和诉求,及时掌握劳动者特别是困难群众就业创业的实际需要。依托数治就业驾驶舱,为企业和重点群体构建一企一档”“一人一档精准画像,有针对性地制定工作方案和具体服务措施,结合企业用工服务工作,围绕人岗匹配智能比对推送针对性信息,围绕产业链需求开展大规模技能培训,打包提供政策咨询、用工指导、职业介绍等服务。

(四)拓宽招聘对接渠道。依托县零工市场(驿站)、夜间经济聚集区、就业服务站(点)等就业创业载体,开展特色招聘,发布即时快招零工信息,加强夜市经济就业服务对接,促进重点群体家门口灵活就业。

(五)服务重点企业用工。依托劳务经纪人促成供需对接,为重点企业招聘用工提供多渠道支持和服务。对一时难以满足企业需求的,通过共享用工信息撮合平台,帮助企业调剂本地用工;依托培训联盟,按需组织技能培训后定向送工。对长期缺工的重点企业尤其是中小微企业,实施一企一策,提供政策咨询、用工指导等服务,帮助了解人力资源市场供需状况和就业形势,合理调整岗位条件设置,合理制定招聘计划,引导其科学用工。

(六)强化重点群体帮扶。加强重点群体分类精准帮扶,针对性落实“1311”服务。强化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实名制服务,做好困难毕业生一对一结对帮扶,有针对性提供职业介绍、职业指导、职业培训、就业见习等服务项目。对脱贫人口和农村低收入群体,深入实施防止返贫就业攻坚行动,优先推送招聘岗位信息,加大职业指导力度,引导参加职业技能培训活动,合理开发公益性岗位优先安置,多渠道帮助脱贫人口稳岗就业。对有就业创业意愿的待业失业退役军人、城市困难人员等群体,加强就业创业指导和岗位推介。

五、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工作合力。成立以李俊(镇长)为组长,余江(组织委员)为副组长,梁勇(党政办主任)、蒋尚友(经发办负责人)、万蓉(规环办主任)、谭亚均(农业服务中心主任)、代蕾(财政办主任)、付小红(文化服务中心主任)、冉超(社事办主任)、张德勇(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唐代忠(社保所所长)及各村(社区)书记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于镇社保所,由余江任办公室主任,唐代忠任办公室副主任,秦雪琴负责日常事务工作。各村(居)也要把金秋招聘月活动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际行动,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二)加强信息审核,广泛推送发布。各村(居)要充分宣传丰都智慧就业微信公众号或渝职聘小程序,通过活动室及QQ群、微信等线下线上多渠道发布,方便求职者获知。

(三)加强宣传报道,及时总结经验。各村(居)要充分利用会议、进农户、QQ群、微信群等渠道,宣传政策要点、岗位信息,扩大招聘月活动社会知晓度和影响力。各村(居)在组织招聘活动时,要统一使用金秋招聘月活动标识。活动结束后,及时汇总数据成效情况,于1113日前将“2023年金秋招聘月活动情况统计表(见附件)报送至镇社保所。


                                            丰都县兴义镇人民政府

                       2023112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2023年金秋招聘月活动情况统计表

村居:

项目

数量

1.提供岗位信息数

其中:面向高校毕业生的岗位数

面向退役军人的岗位数

面向登记失业人员的岗位数

面向农民工的岗位数

2.举办招聘活动次数

其中:针对高校毕业生的场次数

针对退役军人的场次数

针对登记失业人员的场次数

针对农民工的场次数

3.签订就业(意向)协议人数

其中:高校毕业生人数

退役军人人数

登记失业人员人数

农民工人数

4.维权及法律援助人次数

5.发放就业政策等宣传材料份数

联系人联系方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

乡镇/街道

无障碍

政策问答

政务新媒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