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丰都县许明寺镇人民政府>动态

许明寺镇:油桐美了乡村富了村民

日期:2022-04-25

  丰都新闻网讯(记者陈芷琦)近日,许明寺镇坪桥村的油桐花已陆续盛开,一朵朵洁白如雪的油桐花绽放在枝头,铺满了整片山坡。一阵微风拂过,洁白的桐花从树上缓缓飘落,仿佛雪花漫天而下,美不胜收。

通过几年的发展,坪桥村目前已有油桐2100多亩。工人正抓紧这段时间的好天气,进行油桐树的嫁接、管护和补植补种。

“我们这个油桐树和普通的油桐树不一样的,普通的油桐树是不抗枯萎病的,哪怕树龄很长,一遇到枯萎病就全部死了,我们发展的油桐树不仅高产,而且高效。”油桐种植基地的负责人陶飞介绍,油桐树姿优美、四时景色各异,既是优良的园景树,也是重要的工业油料植物,其种子榨取的桐油是优良干性油,用途广泛。

据了解,许明寺镇结合全县的农业布局,着重发展油桐产业。今年下半年,油桐树将全部挂果,预计产值可突破100万元。接下来,许明寺镇将加大油桐产业的苗木培育,同时积极推动加工厂落地,形成一条完整的产业链。

村民对油桐树进行管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

乡镇/街道

无障碍

政策问答

政务新媒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