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丰都县许明寺镇人民政府>动态

【美丽乡村行】丰都许明寺梨园村——不负好时光 ,生机盎然

日期:2022-05-09

浓浓的乡情

奋进的力量

一往无前谋行路

怡然自得守乡愁

这就是许明寺镇

藏在丰都北岸山林的美丽明珠

风过四月

淅沥的小雨洋洋洒洒

带来了别样的景致

您瞧

许明寺镇梨园村

一幅欣欣向荣的画卷正缓缓打开

梨园里,红梨含果

田畴间,蛙鸣阵阵

山野上,遍地珍宝

红梨初崭露 风光一片好

山峦起伏,苍岭新翠,满目舒适的绿意在春光下无比耀眼,这个季节,许明寺镇梨园村的绿更是令人期待万分,花开留果,那里又是一番怎样的模样呢?

极目远眺,大片大片的红梨树跃然眼前,梨园村的红梨是从山东引进的一个新品种,目前为止,在重庆只有这里有栽种。这片梨园总共两百多亩,三月开花,八月收获,非常特别的是它的果实是红色的,所以叫做红梨。品质当先,效益齐驱,在梨园村的乡村振兴事业中,没有急功近利,只有一步一个脚印的稳步前行。

为了更好的宣传推广村上的红梨产业,梨园村针对市民开展了果树认养活动。到了收获季节,大家就可以品尝到香甜的果实。在这期间,当地村民也参与其中的管理和养护,一定程度上增加了他们的收入。

小小的果实,寄予着梨园村人最真挚的期望,待到收获时节,这里又将是一番怎样的盛况呢?

蛙鸣声声 振奋人心

梨园村此起彼伏的蛙鸣声,好像把时光拉回了童年,和小伙伴们在池塘边抓蝌蚪的画面也浮现在脑海中,记忆犹新。

密密麻麻的小蝌蚪在池塘里畅游,一边的虎纹蛙呱呱的叫个不停,清晰的花纹,灵活的身体,悦耳的蛙鸣,这里仿佛是虎纹蛙的天堂一般,它们自由的跳跃歌唱,认真生长,田园农趣,尽显无遗。

范德孝是土生土长的梨园村人,说起虎纹蛙的生活习性和生长环境,他滔滔不绝:“现在这个地方一共有六十多亩,一百多个平方的养殖池有八十三个,一年可以收获八九万斤虎纹蛙。前几年看到朋友养殖虎纹蛙效益还不错,所以自己也开始了创业。虽然现在还没有到自己预期的状态,但我相信一定会越来越好。”

对于范德孝来说,这些虎纹蛙不仅仅是为了生活,其中更饱含着他对故土朴素的热爱和真情。梨园村的乡村振兴事业,离不开每一个渴望建设家乡的人。

绿意融融  中草药大放异彩

蒙蒙细雨中,郁郁葱葱的艾草随风摇摆,湿润的空气里散发着艾草的清香,一副绿意连绵的绝美画面展现眼前。作为一种常见的中草药,艾草的功效是有目共睹的,在梨园村,艾草产业更是被寄予了厚望。

梨园村种植的艾草共有300亩,主要是药用,比如用于艾灸的艾条和艾草的熏蒸产品等。简易的种植,方便的管护,无忧的销售,艾草在梨园村的安家落户能不顺理成章吗?

在梨园村幽深的森林里,藏着无数珍宝,中草药“仙灵脾”就是其中之一,在老乡们的聪明才智下,它的光彩正在被无数人发现。以前,它都是野生生长,喜欢潮湿阴暗和斑驳的阳光,为了更好的发展,村民对它进行了统一的育苗、移栽、管理,现在这一片有200亩左右,每亩的效益在5000元左右。

从野生的林下零星分布,到如今的遍地生根,仙灵脾的见证了梨园村中医药事业的发展,大山里的宝贝开始走出大山,发挥着自己的光和热。

随着基础设施的不断改善

多个产业的齐头并进

梨园村的一切

悄无声息的发生着新的变化

声声蛙鸣,振奋人心

摇曳在风雨中的梨树、艾草、仙灵脾

唤醒了田地的无限活力

这样自然惬意的美丽乡村

引人沉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

乡镇/街道

无障碍

政策问答

政务新媒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