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丰都县兴龙镇人民政府>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政策文件>政策文件

[ 索引号 ] 11500230008689682N/2023-00001 [ 发文字号 ] 兴龙府发〔2022〕89号
[ 主题分类 ] 安全生产 [ 体裁分类 ] 公文
[ 发布机构 ] 丰都县兴龙镇人民政府
[ 成文日期 ] 2022-12-30 [ 发布日期 ] 2023-01-03
[ 索引号 ] 11500230008689682N/2023-00001
[ 发文字号 ] 兴龙府发〔2022〕89号
[ 主题分类 ] 安全生产
[ 体裁分类 ] 公文
[ 发布机构 ] 丰都县兴龙镇人民政府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2-12-30
[ 发布日期 ] 2023-01-03

丰都县兴龙镇人民政府关于做好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森林防火安全的通知

各村(居)委员会、镇级各部门:

元旦春节期间,历来是森林火灾多发期,森林防火形势陡然严峻。为做好元旦春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确保人民群众过上一个祥和安宁的新春佳节,经研究,现通知如下:

一、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夯实防火责任

入冬以来,低温冰冻天气交替持续,林区木竹倒伏、断枝、断梢,蕨草倒伏、腐烂,可燃物大量增加;春节将至,烟花爆竹燃放、祭祀、祭礼、扫墓、进山旅游休闲日渐频繁,野外火源管理难度加大,发生森林火灾的风险增大。

各村(居)要把森林防火当作安全生产的重要内容来抓,认清当前防火形势,克服麻痹心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严格按照“网格化管理”要求,梳理村干部包组及护林员包地块的责任落实到位情况,确保防火责任“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面落实到具体的人和具体的山头地块。

二、妥善安排巡护人员,严控野外火源

要进一步摸清重要防火地段、山头,妥善安排并严格督促巡护人员到岗到位;对入山人员执行严格的实名制登记并加强防火提醒,对重点地段区域开展火源查堵工作;对痴、呆、傻等特殊人员及野外用火屡教不改者实施重管,建立管控包干责任机制,尽可能减少野外违法用火。

三、密集组织防火宣传,提高防火意识

各村(居)要采用宣传车、发放宣传资料、开院坝会、发微信群、QQ等多种形式,密集宣传,让爱林爱绿、护林防火意识入心入脑,从源头降低失火纵火事件、违规违法行为发生率。

四、周密筹划扑火工作,做好应急准备

各村(居)要成立应急小分队,并迅速组织学习熟悉森林火灾应急预案,通知森林防火扑救应急队等各类扑火队伍进入戒备与临战状态,添置、维护好各种扑火器具,做好充分的应急准备,确保一遇火情,能够集中力量,快速出击,速战速决,真正实现“打早、打小、打了。”

五、强化值班考勤制度,确保信息畅通

要严格执行林长带班制度和24小时值班制度,时刻保持信息通畅,并按规定做好值班记录,同时按规定做好火灾信息上报。值班电话:70688006



丰都县兴龙镇人民政府

20221230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

乡镇/街道

无障碍

政策问答

政务新媒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