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丰都县树人镇人民政府>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预算公开

[ 索引号 ] 11500230008689607X/2023-00010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财政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丰都县树人镇人民政府
[ 成文日期 ] 2023-03-21 [ 发布日期 ] 2023-03-21
[ 索引号 ] 11500230008689607X/2023-00010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财政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丰都县树人镇人民政府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3-03-21
[ 发布日期 ] 2023-03-21

丰都县树人镇人民政府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财政预算报告

树人镇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次会议2023221日通过了《丰都县树人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2023年财政预算报告》,现予以公布。

一、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

(一)全镇财政收入执行情况

全镇一般预算补助收入完成3227.69万元,其中上级补助收入3215.29万元;全镇政府性基金转移收入12.4万元;非税收入完成30.14万元。

(二)全镇财政支出执行情况

全镇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完成3371.7万元,其中本级支出1905.14万元,占调整预算的100%;专项资金支出1466.56万元,占调整预算的100%。其分项执行情况是:一般公共服务支出874.24万元;国防支出1.37万元;公共安全事务支出10万元;教育事务支出5万元;文化旅游体育和传媒支出73.81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53.33万元;卫生健康支出93.73万元;城乡社区支出82.81万元;农林水事务支出1311.13.24万元;交通运输支出388.64万元;住房保障支出60.41万元;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17.23万元。

(三)2022年财政预算内收支平衡结果

我镇2022年财政一般公共预算内收入3215.29万元,政府性基金收入12.4万元,上年结余77.37万元,年初财政拨款结余177.19万元,我镇当年累计可供财力3482.25万元,当年财政预算内支出决算3371.7万元,财政预算内当年结余46.5万元,累计结余110.55万元。

各位代表,在过去的一年里,财政工作在镇党委、镇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镇人大及代表委员的监督指导下实现了预期目标,取得了较好成绩。但我们要清醒看到,经济发展已进入新常态,财政面临不少困难和问题。比如,财政收入和可用财力增长困难,财政保障能力依然不强等。我们将进一步增强紧迫感、使命感,加强管理、完善措施,切实加以解决。

二、2023年我镇财政收支预算安排

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实施 “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新征程已经开启,新使命重任在肩。我们将按照镇县委、县政府和镇党委决策部署,突出保基本,守底线,牢固树立政府过紧日子的思想,全面执行镇人大决定决议,积极发挥财政职能,更好地服务于全镇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一)收入安排

全镇2023年一般预算收入安排2060.08万元,非税收入2万元。

(二)支出安排

2023年全镇全年总支出2060.08万元(不含市县级专款),其中基本支出1518.01万元;项目支出542.07万元。

——基本支出分项情况:一般公共服务支出765.35万元;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99.58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95.97万元;城乡社区执法支出75.89万元;农林水支出440.98万元;军人事务支出40.24万元。

——项目支出情况:主要用于人大、党建、村级经费、重大宣传及文化工作、河长制、社会保障民生事业、教育、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老党员补助和离任村干部补助、残疾人保障、防灾减灾、乡村振兴、武装及退役军人事务、城乡社区环境卫生场镇清洁和预备费等支出。

三、工作意见

狠抓收入,增强保障能力。协助名山税务所共同抓好税源调查,全面掌握镇域经济发展和税收解缴情况;加强与有非税收入的部门沟通,定期分析非税变化趋势,强化征管和协税护税工作,做到应收尽收,保持税收稳定增长。

统筹调度,确保平稳运转。按照“保工资、保重点、保稳定”的目标统筹调度好各类资金,全力保障镇党委、政府确定的重点项目资金投入。同时,加强项目资金监督管理,强化预算约束。

)强化监管,提升资金绩效。将绩效理念和方法深度融入预算编制和执行全过程,不断提高预算编制科学性,稳步推动预算和绩效管理一体化,强化绩效评价结果应用,着力优化财政资源配置。

)严控债务,确保风险可控。加强经济形势分析,实时研判化解方案落实情况,确保化解工作有序推进。加强债务风险管控,定期检查化解情况,建立债务化解台账,实行销号制管理。

)加强管理,提升服务能力。定期组织职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和相关财经管理文件和制度;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学习,增强职工业务素质和服务意识,提高财政部门执行力和公信力。

    各位代表,新时代绘就新蓝图,新征程吹响新号角,我们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镇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镇人大的监督下,在县财政局的业务指导下,认真听取人大代表的意见和建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抓实干,为圆满完成全年财政工作任务不懈努力,为树人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

乡镇/街道

无障碍

政策问答

政务新媒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