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丰都县双龙镇人民政府>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履职依据>政策文件

[ 索引号 ] 11500230008689690H/2020-00169 [ 发文字号 ] 双龙府发〔2020〕19号
[ 主题分类 ] 劳动就业 [ 体裁分类 ] 公文
[ 发布机构 ] 丰都县双龙镇人民政府
[ 成文日期 ] 2020-05-19 [ 发布日期 ] 2020-06-29
[ 索引号 ] 11500230008689690H/2020-00169
[ 发文字号 ] 双龙府发〔2020〕19号
[ 主题分类 ] 劳动就业
[ 体裁分类 ] 公文
[ 发布机构 ] 丰都县双龙镇人民政府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0-05-19
[ 发布日期 ] 2020-06-29

丰都县双龙镇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双龙镇2020年农村实用技术培训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村()、镇级相关部门:

现将《双龙镇2020年农村实用技术培训工作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自身实际,认真组织实施。

丰都县双龙镇人民政府

2020519

此件公开发布

双龙镇2020年农村实用技术培训工作实施方案

根据丰都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认真做好2020年农村实用技术培训工作的通知》(丰扶组办发20208)文件精神,切实增强贫困群众主动脱贫的志气、信心和观念,结合我镇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把扶贫与扶志扶智结合起来,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引导贫困群众摒弃等、靠、要思想,不断提升贫困群众主动脱贫的志气,激发贫困群众自我发展的内生动力,用造血功能巩固输血成果,彻底拔除穷根、消除贫困。

二、目标任务

9前,完成农村实用技术培训200人以上,贫困群众主动脱贫的志气、信心和观念明显增强,摆脱贫困的知识、技术和方法显著提高。

三、培训对象

年龄在16—65岁有劳动能力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

四、培训内容

1茶叶、红心柚、沃柑、花椒等栽培及管护知识;

2肉牛、生猪及家禽养殖技术;

3、乡村旅游经营管理;

4、务工劳动权益维护知识;

5、农村实用礼仪

五、培训方式

聘请熟悉“三农”、具有丰富专业知识和实践经验的专家、教授、技术人员、成功典型等进行授课,采取集中授课与实地培训相结合的形式进行。

六、培训时间和地点

培训时间初步定于616日、617日,分两批次进行,地点另行通知。

七、组织实施

(一)强化组织领导,加强统筹协调。

为确保工作扎实有效进行,成立双龙镇农村实用技术培训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名单如下:                   

长:余

副组长:陈副镇长

员:李维黎经发办负责人

何  倩  财政办负责人

孙念伟农服中心主任

李春莉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所所长

各村(社区)支书和主任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于经发办,李维黎、易雪娟负责日常协调工作。

(二)规范培训管理,做好资料收集。

建立和完善培训档案,档案应包括以下内容1、培训方案;2、培训通知;3、培训项目文件;4、培训花名册;5、培训学员补助和授课教师课酬签领表;6、培训各类开支票;7、授课教师身份证及职称复印件;8、授课资料;9、培训现场照片;10、培训总结。

(三)严格经费预算保障工作实效。

本次培训经费来源为:财政扶贫资金1.8万元(详见(丰扶组办发20208文件),其余部分自筹。其中:

1、参训人员培训补助250*40/=10000元;

2、每次培训资料费(笔记本、签字笔、文件袋、学习资料等)每人20元以内。预算:250*20=5000

3、授课教师及参训人员饮水费每人每天4元,预算:125*4*2=1000元;

4授课教师课酬:中级及以下职称每半天300元,高级职称每半天500元;

5、预算合计:10000+5000+1000+2000=18000元。

(四)规范资金使用,确保专款专用。严格执行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管理办法的规定,对农村实用技术培训资金专款专用。培训资金一律通过一折(卡)通转入参训对象(或者户主)、授课教师、相关单位或自然人银行账户,不得现金结算。

附件:培训课程表

培训课程表

时间

课程内容

主讲人

培训人数

2020616

(上午)

茶叶、红心柚、沃柑、花椒等栽培及管护知识

待定

125

2020616

(下午)

乡村旅游经营管理;务工劳动权益维护知识;农村实用礼仪。

待定

125

2020617

(上午)

肉牛、生猪及家禽养殖技术

待定

125

2020617

(下午)

乡村旅游经营管理;务工劳动权益维护知识;农村实用礼仪。

待定

12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

乡镇/街道

无障碍

政策问答

政务新媒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