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丰都县人民政府三合街道办事处>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履职依据>政策文件

[ 索引号 ] 11500230008686350N/2023-00829 [ 发文字号 ] 三合街办发〔2023〕84号
[ 主题分类 ] 乡村振兴 [ 体裁分类 ] 公文
[ 发布机构 ] 丰都县三合街道办事处
[ 成文日期 ] 2023-08-25 [ 发布日期 ] 2023-08-31
[ 索引号 ] 11500230008686350N/2023-00829
[ 发文字号 ] 三合街办发〔2023〕84号
[ 主题分类 ] 乡村振兴
[ 体裁分类 ] 公文
[ 发布机构 ] 丰都县三合街道办事处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3-08-25
[ 发布日期 ] 2023-08-31

丰都县人民政府三合街道办事处 关于实施2023年低收入脱贫人口到户产业 补助资金(第二批)方案的通知

各村(

有效稳定脱贫人口收入,按照《关于下达2023低收入脱贫人口到户产业补助资金(第二批)的通知》(丰财农〔202358)文件要求,2023低收入脱贫人口到户产业补助资金(第二批)方案经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研究同意,现印发你们,请及时抓紧组织实施。

一、补助资金

本次下达街道补助资金共计0.44万元。

二、补助对象

本次资金补助对象为2023年在家务农的脱贫户和监测对象,每户补助不高于2000元。

三、资金用途

可用于发展小种植、小养殖、小田园等庭院经济,购买农资设备、恢复生产发展、稳定收入来源等方面开支。

四、补助规模

为了充分调动脱贫群众发展产业的积极性,本次补助针对农户种植(玉米、稻谷、高粱、蔬菜、土豆、红苕、花生等)规模5-10亩补助300-500/户,规模10亩以上补助500-1000/户;针对农户连片种植果树20棵以上根据规模补助300-500/户;针对农户养殖鸡鸭鹅50只以上的视规模补助300-1000/户;针对农户养殖肉牛、生猪、山羊等牲畜视规模补助500-1000/户。每户农户种养殖一共补助不得高于2000元。

五、补助方式

采取以奖代补、先建后补等方式,经农户签字认可、村()两委签字核实、包村分管领导签字审核程序之后给予适当补助。补助过程收集相关一户一档资料(农户申请表、入户核实相应照片、民主评议记录、物资实物照片(农户与实物同框)、相关发票收据、公示公告、补助签字台账等),建立资金补助台账,同时在村(居)务公开栏或村()内人口集中点、乡镇(街道)政务公开栏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不得少于10

六、申请流程

农户本人申请——村()实地入户核实——民主评议——村()公示公告——上报街道初审——包村()领导审核——主要领导审批——街道公示公告——发放资金。

七、工作要求

各村()前期进行摸底登记,街道根据各村()上报户数进行资金测算并下达相应村()。各村()要组织村()两委、驻村工作队和帮扶人入户做好宣传解释和指导服务,用好用实补助资金,原则上在10天内补助到户,严禁用于脱贫户以外和与增收不相关的开支。严格执行资金项目公告公示两个一律的要求,主动接受群众和社会监督。街道乡村振兴组联合纪工委将根据资金补助台账抽取部分农户,重点对项目真实性、过程规范性、拨付及时性开展核查,对工作开展不力、弄虚作假的严格处理。

附件:1三合街道2023年脱贫人口到户产业补资金助申请表

 2三合街道村()脱贫人口到户产业补助资金民主评议记录

 3三合街道村()脱贫人口到户产业补助资金公示公告

4三合街道2023年脱贫人口到户产业资金补助台账

5三合街道2023年脱贫人口到户产业补助资金计划表  

丰都县人民政府三合街道办事处

2023825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下载:

附件1-5.wp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

乡镇/街道

无障碍

政策问答

政务新媒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