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丰都县南天湖镇人民政府>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决算公开

[ 索引号 ] 115002300086897705/2023-00030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其他 [ 体裁分类 ] 财政
[ 发布机构 ] 丰都县南天湖镇人民政府
[ 成文日期 ] 2023-06-26 [ 发布日期 ] 2023-06-26
[ 索引号 ] 115002300086897705/2023-00030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其他
[ 体裁分类 ] 财政
[ 发布机构 ] 丰都县南天湖镇人民政府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3-06-26
[ 发布日期 ] 2023-06-26

丰都县南天湖镇人民政府2022年度部门整体绩效自评工作报告

 一、基本情况

(一)项目背景、内容。

丰都县南天湖镇人民政府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的法律法规、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加强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进一步强化场镇管理和村(社)服务工作。组织力量运用科学、合理的绩效评价指标、评价标准和评价方法,对本镇的2022年度部门预算整体支出进行了绩效评价,本次评价遵循了“科学规范、公正公开、分类管理、绩效相关”的原则。对南天湖镇梨地坪桃园、天抚花果山设施配套项目、2022年南天湖镇县级动物防疫资金等98个项目做了绩效自评,现将情况汇报如下:

(二)项目资金情况。

项目预算安排3305.845386万元,项目资金已使用2796.859936万元。项目资金执行率84.6%。

(三)绩效目标。

本年预期目标为完成各项目工作。

(四)部门(单位)职能职责。

一、执行本级人民代表大会决议以及上级国家行政机关的决定和命令;

二、执行全镇的社会和经济发展计划、预算,管理辖区内的经济、教育、科技、文化、卫生、体育事业和财政、民政、治安、人民调解、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移民开发、计划生育等行政工作;

三、保护社会主义的全民所有财产和劳动群众集体所有财产,保护公民私人所有的合法财产,维护社会秩序,保障公民的人身权利、民主权利和其他权利;

四、保护各种经济组织的合法权益;

五、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民族宗教政策,保障少数民族的权利和尊重少数民族的风俗习惯,尊重民族宗教信仰;

六、保障宪法和法律赋予妇女的男女平等、婚姻自由等各项权利;

七、接待办理人民群众来信来访,真实反映群众的意见和要求,保障地区稳定;

八、承办上级党委、政府和镇党委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一)总体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今年预期目标为完成各项目工作。根据年初制定目标,基本完成各项目工作。    

(二)绩效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数量指标:项目涉及村社区10个。

质量指标:项目验收合格率100%。

时效指标:工作按计划完成率98%,资金下达率及时率84.6%。

成本指标:成本控制在项目预算内,未超出预算安排。

经济效益指标:提高受益区域经济,提高受益人员工资。增加农民收入。

社会效益指标:群众环保意识提升,改善村(社)的卫生环境,为城镇居民提供靓丽的环境,改善干群关系,维护社会稳定,减少上访率。

生态效益指标:提高环境清洁度,营造良好的安全舒适环境,促进生态稳定为良好。

可持续影响指标:项目长期管护延续性为长期。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主管部门满意度95%以上,受益群众满意度95%以上。

(三)评价结果

项目自评得分98.46分以上,已达到预期绩效目标。

三、存在问题

(一)项目管理方面的问题

无。

(二)资金使用方面的问题

部分资金下达较慢,拨付滞后。

(三)项目绩效方面的问题

绩效管理的经验不足,项目的部分成果未有效运用指标形式表示;项目绩效目标设置不够科学,绩效指标细化量化但部分指标缺乏合理性,部分产出指标及效益指标有待优化。

(四)其他方面的问题

无。

四、下一步改进措施

一是进一步加强项目资金管理。严格实行项目管理程序化,实现项目申报、实施、拨付、评价全流程监督与控制,规范专项资金管理,提高专项资金的使用效益。二是加强资金计划衔接,加快资金拨付进度,提高资金到位率。三是加强指标设置管理,将各项指标设计更科学有效。

五、绩效自评结果拟应用和公开情况

绩效自评结果将在丰都县人民政府公众信息网站上进行公开。

六、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

本年度无中央巡视、各级审计和财政监督中发现的问题及其所涉及的金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

乡镇/街道

无障碍

政策问答

政务新媒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