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丰都县南天湖镇人民政府>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决算公开

[ 索引号 ] 115002300086897705/2023-00021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财政、金融、审计 [ 体裁分类 ] 财政
[ 发布机构 ] 丰都县南天湖镇人民政府
[ 成文日期 ] 2023-03-29 [ 发布日期 ] 2023-03-29
[ 索引号 ] 115002300086897705/2023-00021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财政、金融、审计
[ 体裁分类 ] 财政
[ 发布机构 ] 丰都县南天湖镇人民政府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3-03-29
[ 发布日期 ] 2023-03-29

丰都县南天湖镇人民政府2022年财政决算报告


一、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

2022年的财政工作在镇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镇人大的有效监督和县财政局及镇级各部门的指导、关心、支持下,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市、县财税工作会议精神,围绕镇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坚持收支平衡,保民生、保工资、保运转,促经济社会发展,积极支持乡村振兴,为全镇经济社会平稳发展提供了财力保障。

(一)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执行情况

2022年全镇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601.45万元,为上年收入3155.47万元的82.4%,减少17.6个百分点。统筹返还资金112.53万元(以前年度项目资金上级统筹返还部分)。

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12.21万元,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43.23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82.18万元,卫生健康支出78.3万元,节能环保支出11.03万元,城乡社区支出80.9万元,农林水支出1265.02万元,交通运输支出253.37万元,住房保障支出49.75万元,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34.03万元。

(二)基金预算收支执行情况

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82.88万元,其中:城乡社区支出45.88万元,其他支出37万元。

(三)2022年财政预算支出特点

1. 保障力度进一步加强

社会保障、城乡社区支出、“三农”得到充分保障,基本支出得到保障。

2. 重点支出得到保障

加强财政基础管理。以财政资金“集中、统一、高效、规范”使用为目标,统筹各方面资金,集中财力办大事,重点保障机关运转需求、民生保障、 社会稳定、项目推进。从2022年支出运行情况看,按时发放了在职职工工资补贴,及时兑现了森林防火、疫情防控、受灾群众补贴和村社干部报酬,全力保障了政府机构正常运行,最大限度确保了安全稳定、应急、信访工作及社会经济事业发展相关资金。

3. “三公经费”的管控力度加强。严格执行公务用车和公务接待事前审批制度,严格按标准执行,厉行节约,杜绝浪费,有效地把公务接待费及公车运行维护费控制在预算范围内。

4. 政府性债务得到有效控制。截至2022年12月底,我镇共有政府性债务97笔(财政部监测平台数据),余额合计1888.29万元,全年共偿还债务本金312.03万元。全年无新增无资金来源的债务。

5. 财政管理绩效加强。对项目建立项目事前、事中、事后评价制度,对各个项目预算执行和绩效运行开展双监控,增强财政支出的规范性和时效性,提高项目实施效果,确保资金安全、规范、高效运行。

2022年的财政工作取得一定成绩,这是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全镇上下共同努力的结果。但我镇财政依然存在很多困难和问题,财政绩效管理还需加强,财政支出压力巨大,刚性支出不断增加,收支矛盾日益突出,债务化解难度大,吃饭型财政的格局没得到根本改变,过紧日子的思想需进一步树立,在开源节流、勤俭节约上尚需下更大功夫。对此,我们将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切实采取针对性的有效措施,努力加以解决。

附件: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022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

乡镇/街道

无障碍

政策问答

政务新媒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