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丰都县龙河镇人民政府>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履职依据>政策文件

[ 索引号 ] 115002300086895948/2023-00004 [ 发文字号 ] 龙河府〔2023〕1号
[ 主题分类 ] 金融 [ 体裁分类 ] 其他公文
[ 发布机构 ] 丰都县龙河镇人民政府
[ 成文日期 ] 2023-01-17 [ 发布日期 ] 2023-01-31
[ 索引号 ] 115002300086895948/2023-00004
[ 发文字号 ] 龙河府〔2023〕1号
[ 主题分类 ] 金融
[ 体裁分类 ] 其他公文
[ 发布机构 ] 丰都县龙河镇人民政府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3-01-17
[ 发布日期 ] 2023-01-31

丰都县龙河镇人民政府关于成立龙河镇打击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各村(社区),镇属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做好龙河镇金融领域方面工作,确保人员责任落实到位。经镇政府研究决定,成立龙河镇打击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名单如下:

组   长:孙    科(党委书记)

         刘   阳(党委副书记、镇长人选)

副组长:刘   震(人大主席)

           秦海军(党委副书记)

           黄华成(党委委员、纪委书记)

           秦   杰(党委统战委员、副镇长)

           陈   亚(党委组织委员)

           杨先娟(党委宣传委员)

           皮永红(党委政法委员、人武部部长、副镇长)

           邹友平(副镇长)

           谭晓东(人大副主席)

成  员:张竹青(党政办负责人)

          白  龙(经发办负责人)

          马培华(民事办负责人)

        冉   鹏(应急办主任)

          各村(社区)支书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于镇经济发展办公室,由秦海军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白龙、秦雪琴、李琴为工作人员,负责日常事务工作。

一、目标任务

以保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维护社会稳定为出发点,提高辖区居民对非法集资的识别能力,教育人民群众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培养正确的投资理念,营造防范打击非法集资的良好舆论氛围,形成强大的舆论攻势,增强宣传效果,推动建立上下联动、行之有效的宣传教育工作机制。

二、主要内容

(一)加强宣传教育

设立宣传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解答群众咨询等开展集中宣传和在电子屏幕滚动播放宣传标语,组织宣传车深入村组进行宣传,按照“家喻户晓”的要求,持续开展入户宣传工作,由驻村工作人员将宣传资料和《不参与非法集资活动承诺书》发放到每家每户,并在辖区内宣传墙上刷上标语,确保全覆盖、无盲区,搞好百日宣传活动,特别要加强农村地区对非法集资问题的防范、治理宣传工作。

(二)强化重点排查

重点对投资理财、非融资性担保、农民专业合作社、中小企业等非法集资高发行业以及非法集资高发行业从业人员、曾参与或从事非法集资人员等高风险人群进行重点排查。

(三)建立工作台账

建立完善工作台账,对日常监管、风险排查和整治、打击犯罪、案件办理、宣传教育、广告清理、信访稳定等工作开展情况和成果进行量化统计。

三、保障措施

(一)加强组织领导

各村(社区)、各部门要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密切协作,确保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取得实效。同时,将此项工作纳入各村(社区)和部门年度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平安建设)工作考核任务。

(二)强化思想认识

各村(社区)、各部门要切实提高认识,把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专项活动作为一项重大任务来抓,充分认识开展专项行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做到组织到位、工作措施到位。

(三)严格信息报送

各村(社区)、各部门要注意掌握本村(社区)、本行业、本系统专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遇有重要情况及时上报。

(四)依法防范处置

要做到惩防结合,发现问题及时报告,依法处置,在抓好专项整治行动的同时,深入研究和把握非法集资案件的规律和特点,不断完善相关制度机制,形成疏堵并举、惩防结合的长效机制。

(五)做好后续工作

要对专项整治行动中发现的案件和问题隐患,采取有力处置措施,争取早解决、早结案,防止风险扩大。加强对非法集资活动的主要表现形式进行分析研究,完善相关管理制度,加强日常监管,加大处置和打击力度。

丰都县龙河镇人民政府

2023年1月17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

乡镇/街道

无障碍

政策问答

政务新媒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