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丰都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履职依据>其他公文

[ 索引号 ] 11500230008686350N/2023-00952 [ 发文字号 ] 丰退役军人局发〔2023〕20 号
[ 主题分类 ] 教育培训 [ 体裁分类 ] 其他公文
[ 发布机构 ] 丰都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 成文日期 ] 2023-09-25 [ 发布日期 ] 2023-09-28
[ 索引号 ] 11500230008686350N/2023-00952
[ 发文字号 ] 丰退役军人局发〔2023〕20 号
[ 主题分类 ] 教育培训
[ 体裁分类 ] 其他公文
[ 发布机构 ] 丰都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3-09-25
[ 发布日期 ] 2023-09-28

丰都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关于开展丰都县2023年自主就业退役士兵 “退役第一课”适应性培训的通知

各乡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高质量的教育培训助力退役军人实现高质量就业,助推重庆经济社会建设实现更高质量发展,根据退役军人事务部、教育部、财政部等7部门《关于全面做好退役士兵教育培训工作的指导意见》退役军人部发〔202153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财政局等4部门《关于加强退役军人教育培训经费使用管理的通知》渝退役军人局〔201932号)等有关文件规定和要求,经研究,决定开展2023年度自主就业退役士兵退役第一课适应性培训,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的

通过培训,不断提升退役军人政治思想素质,确保退役军人离军不离党,永葆政治本色,传承我军优良传统和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转变角色和调整心态,全面了解重庆经济社会发展形势,科学规划职业生涯,提升职业技能学习意识,积极投身地方经济建设,为转战地方经济建设第二战场再立新功夯实基础。

二、培训对象

按照七部门《关于全面做好退役士兵教育培训工作的实施意见》(渝退役军人局〔202242号)等文件精神,符合条件的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含士官)。

三、时间地点

(一)报到时间:20231099:30-17:30

(二)培训时间:20231010-1019日(共10天);

(三)培训及报到地点:丰都县皇都大酒店。地址:丰都县名山大道1173层。

四、培训组织

此次培训由重庆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牵头,由重庆市退役军人培训中心负责联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协同组织实施。

五、课程安排

培训内容紧贴我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实际,主要包括政治教育、国家安全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国情市情、政策宣讲、角色转换与心理调适、职业规划、法律法规、就业创业意识培养、人才测评、就业推荐、职业培训项目推介等内容,培训总学时为80学时。

六、相关要求

(一)严格落实,应训尽训。退役第一课是退役士兵返回家乡的第一站,也是转变退役士兵角色和树立科学职业发展的关键时期,要充分了解退役第一课培训的重要意义,利用退役士兵返回家乡的窗口期做好职业技能培训宣传动员工作,引导退役军人树立科学的职业生涯规划意识。应训未训或培训不合格者,不发合格证书,暂不享受后续培训服务。

(二)严肃纪律,严格考勤。培训期间参训学员应自觉严格遵守国家、重庆市委以及施教机构关于培训的相关规定和培训纪律要求,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相关要求。市军培中心将安排专职班主任开展日常班务管理及后勤服务保障,实行准军事化封闭式管理,原则上不得请假,严格日常考勤和早操内勤制度,严肃培训纪律,强化管理确保培训安全取得实效。

(三)按时报到,如实填报。参训学员务必携带本人身份证、退役相关证件及个人生活必用品,穿春秋常服,(不戴标志符号、军帽、鞋子不做统一要求)按时报到。培训期间将统一组织填报就业技能培训、创业培训和网络学历教育需求登记表(线上),作为网络学历教育、就业技能培训等报名依据。

七、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丰都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蒋小东:15923729976

丰都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3925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

乡镇/街道

无障碍

政策问答

政务新媒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