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丰都县水利局>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履职依据>其他公文

[ 索引号 ] 11500230008686406R/2024-00054 [ 发文字号 ] 丰水办发〔2024〕10号
[ 主题分类 ] 水利、水务 [ 体裁分类 ] 公告公示
[ 发布机构 ] 丰都县水利局
[ 成文日期 ] 2024-02-07 [ 发布日期 ] 2024-03-07
[ 索引号 ] 11500230008686406R/2024-00054
[ 发文字号 ] 丰水办发〔2024〕10号
[ 主题分类 ] 水利、水务
[ 体裁分类 ] 公告公示
[ 发布机构 ] 丰都县水利局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4-02-07
[ 发布日期 ] 2024-03-07

丰都县水利局关于印发丰都县水利局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机关、事业单位:

现将《丰都县水利局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组织实施。

丰都县水利局

20242月7

   (此件公开发布)


丰都县水利局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实施方案

各机关、事业单位:

根据丰都县安全生产委员会丰都县消防安全委员会关于印发《全县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丰都安委〔20241号)要求,结合我局实际情况,特制本工作方案,请各机关、事业单位按照相关要求执行。

一、组织领导

成立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工作领导小组,配合县消防安全部门指导、组织水利系统消防安全工作。

组    : 潘春华  局党组书记、局长

副组长: 张增裕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徐    晗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谭    岚   副局长

成    各机关、事业单位负责人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日常事宜,办公室设在局办公室,由谭靖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

二、工作内容及措施

(一)集中开展大排查行动

各机关、事业单位要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根据本行业火灾风险特点对本科室消防安全形势及防火工作进行一次全面分析研判,针对火灾发生规律和特点,按照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隐患严重就重点整治什么隐患的原则,立即组织推动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突出抓好以下三个层面的消防安全大检查

1.突出抓好各科室重点部位的消防安全检查。要切实履行消防安全管理职责,将消防安全纳入安全生产检查内加强对全系统的消防安全检查和隐患整治,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省消防条例》、《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容,单位消防安全管理规定》等消防法律法规履行消防安全职责,加强消防安全自查自纠,切实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系统各科室及直属事业单位要结合自身工作职责,有针对性地做好消防安全检查和隐患治理工作,加强防火检查巡查,及时发现和消除火灾隐患。

2.突出抓好在建工程的消防安全保卫。要紧盯春节、两会以及等重大活动时段的消防安全,组织人员开展防火检查,及时消除不安全因素,重点针对在建工程物资仓库、办公区域以及各在建工程项目等开展专项检查,我局将开展安全督查工作。

3.做好薄弱区域的消防安全官理。要针对冬季火灾多发、频发的特点,加强办公区域、机关食堂等小场所和难弱区域的安全管理,指导职工安全用电、用火,加强安全检查,把排查治理的触角延伸到每一个角落,积极消除火灾隐患,努力减少火灾事故。

(二)集中开展大整治行动

各机关、事业单位对排查发现的突出风险隐患,要督促隐患单位落实整改责任、时限、措施、资金和临时防范措施,分类施策、逐一销账。对单位场所自身能整改的,要依法督促整改;对难以整改的,要制定隐患整改清单和责任清单,作为攻坚整治对象,督促相关单位场所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和时限,整改一处、销案一处。

(三)集中开展大曝光行动

认真学习国利院办公厅《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详细解读《办法》的实质精神,开展专题培训。要充分利用简报、微信推送等进行宣传,开办专题专栏,报道工作动态,曝光重大火灾隐患,剖析典型火灾案例,吸取火灾事故原因教训,警示系统员工,确保提高公众消防安全能力素质。

广泛开展消防宣传工作。大力宣传普及安全用火、用电、用气、用油等消防安全常识,要重点宣传和提示公众聚集场所火灾预防、逃生自救、安全燃放烟花爆竹等知识。

(四)集中开展大演练行动

组织开展一轮全员消防安全演练,着力提升人员初期火灾扑救和疏散逃生能力,努力实现人人会逃生、个个会应急

三、时间安排

从即日起至2024315

四、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机关、事业单位要切实认清形势,将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强化组织领导,完善机制,健全方案,提早研究,提早安排,提早督查,全面形成上下联动、信息共享的工作格局。

(二)落实工作责任。各机关、事业单位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全面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各机关、事业单位负责人为消防安全第一责任人,全面负责本区域的消防安全。

(三)强化问责问效。严格落实丰都县安全生产委员会丰都县消防安全委员会《全县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实施方案》的要求,对工作不落实,进展缓慢的,要严肃问效,对相关责任人进行约谈,并扣减当综合目标考核分值。各机关、事业单位要及时将火灾防控工作开展情况上报领导小组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

乡镇/街道

无障碍

政策问答

政务新媒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