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丰都县水利局>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履职依据>其他公文

[ 索引号 ] 11500230008686350N/2023-00947 [ 发文字号 ] 丰水办发〔2023〕64号
[ 主题分类 ] 水利、水务 [ 体裁分类 ] 其他公文
[ 发布机构 ] 丰都县水利局
[ 成文日期 ] 2023-12-05 [ 发布日期 ] 2023-12-14
[ 索引号 ] 11500230008686350N/2023-00947
[ 发文字号 ] 丰水办发〔2023〕64号
[ 主题分类 ] 水利、水务
[ 体裁分类 ] 其他公文
[ 发布机构 ] 丰都县水利局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3-12-05
[ 发布日期 ] 2023-12-14

丰都县水利局关于印发丰都县水利局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

各机关、事业单位:

现将《丰都县水利局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组织实施。

丰都县水利局

2023125

(此件公开发布)


丰都县水利局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方案

为切实加强全局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夯实消防安全基层基础,严防重特大火灾尤其是群死群伤火灾事故的发生,保持全局火灾防控形势的持续向好,特制定本方案。

一、工作目标

全面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强化火灾隐患排查,加强公共消防设施建设,完善火灾防控体系建设,全面提高系统防控火灾的能力,力争火灾事故发生。

二、组织领导

水利局成立由党组书记、局长潘春华同志任组长,党组成员、副局长徐晗为副组长,局办公室等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县水利局冬春火灾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局办公室,由谭靖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具体负责全局冬春火灾防控工作。

三、时间安排

从即日起至2024331日,分为3个阶段:

(一)动员部署阶段(2023125日前)。结合行业特点制定实施方案,广泛宣传动员,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

(二)组织实施阶段(2024325日前)。按照实施方案,细化工作措施,强化督查督办,全力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三)总结考评阶段(2024331日前)。对冬春火灾防控工作进行汇总分析、自查自评、总结经验,报送工作总结。

四、工作内容及措施

(一)开展火灾防控宣传。通过文件、会议、演练等形式,加强火灾防控重要性、紧迫性和火灾防控技能的宣传,全面增强水利系统干部职工,新型水利经营主体的火灾防控意识,进一步提升水利系统火灾防控的能力。

(二)全力整治火灾隐患。突出开展用电、用气、用火、用油重点,认真排查责任区域消防安全隐患,常态化督导各科室加强火灾防范,发放告知书,签订消防安全责任书。

(三)强化消防设施完善。强化消防设施的检修维护,开展消防设施大检修,对消防设施勤检、勤修、勤换、勤添,严禁消防设施带病工作。

(四)加强消防应急队伍建设。结合办公条件、生产生活等实际,组建水利局消防应急工作队,强化工作队的能力提升建设。

五、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科室要切实认清形势,将冬春火灾防控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强化组织领导,完善机制,健全方案,提早研究,提早安排,提早督查,全面形成上下联动、信息共享的工作格局。

(二)落实工作责任。各科室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全面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各科室负责人为消防安全第一责任人,全面负责本区域的消防安全。

(三)强化问责问效。严格落实丰都县消防安全委员会《全县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方案》的要求,对工作不落实,进展缓慢的,要严肃问效,对相关责任进行约谈,并扣减当综合目标考核分值。各科室要及时将火灾防控工作开展情况上报领导小组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

乡镇/街道

无障碍

政策问答

政务新媒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