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丰都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履职依据>其他公文

[ 索引号 ] 11500230MB19180751/2023-00118 [ 发文字号 ] 丰市监发〔2023〕114号
[ 主题分类 ]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 体裁分类 ] 其他公文
[ 发布机构 ] 丰都县市场监管局
[ 成文日期 ] 2023-09-15 [ 发布日期 ] 2023-09-28
[ 索引号 ] 11500230MB19180751/2023-00118
[ 发文字号 ] 丰市监发〔2023〕114号
[ 主题分类 ]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 体裁分类 ] 其他公文
[ 发布机构 ] 丰都县市场监管局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3-09-15
[ 发布日期 ] 2023-09-28

丰都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印发《落实食品快检工作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责任分工》的通知

各市场监管所、综合执法支队、机关有关(科)室:

按照《中共丰都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落实县委第七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要求,针对巡察反馈“食品快检形同虚设,基层所普遍存在快检试剂过期未开封、设备发霉损坏; 不注重发挥食品快检“前哨”作用,“重事后查处,轻事前预”,农贸市场部分摊贩负面情绪大的问题,现就落实食品快检工作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责任分工明确如下。

一、责任分工

(一)建立制度,加强培训。建立食品快检试剂和设备管理制度,全面清理各市场监管所快检试剂、设备设施配备和使用情况,开展快检操作业务技术培训,提升快检人员业务技能。

责任领导:郎广渠

责任科室:综合科

配合科室:食品监管一、二、三科、各市场监管所

整改时限:2023年10月底前。

(二)强化督促指导 。局机关相关科室要加强对各市场监管所食品安全快检工作的业务指导,督促各所按要求有序开展年度快检工作,提高快检设备利用率,全面完成年度快检任务。

责任领导:郎广渠

责任科室:综合科

配合科室:食品监管一、二、三科、各市场监管所

整改时限:2023年10月底前。

(三)加大抽检力度。食品监管二科要督促农贸市场加强食品快检室规范化建设,加大其自身的快检抽检力度,确保快检问题发现率不低于8%,对发现的问题要开展跟踪抽检,有效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开展食品抽检查相关法规政策的宣传解释,认真听取农贸市场经营者意见,疏通其负面情绪。

责任领导:蒋宗标

责任科室:食品监管二科

配合科室:各市场监管所

整改时限:2023年10月底前。

二、工作要求

(一)强化领导。成立郎广渠同志为组长,综合科、食品监管一、二、三科、各市场监管所负责人为成员的食品快检工作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综合科。相关科所在每月25日前将工作开展情况(见附件)报综合科汇总通报。

(二)强化协同。各市场监管所、局机关相关科室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搭建起横向联动、纵向畅通的整体工作合力;局机关相关科室要加大对各市场监管所和农贸市场的业务指导力度,确保整改工作走深走实。

(三)强化督促。各责任领导要对照整改要求,加强整改工作的督促检查,及时研究解决在整改落实中存在的问题,督促各科所要按照整改要求,认真落实整改措施,务必在规定时限内整改到位,确保整改取得实效。

丰都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3年9月15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

乡镇/街道

无障碍

政策问答

政务新媒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