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丰都县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财政预决算>预算公开

[ 索引号 ] 11500230008686174R/2023-00006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财政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丰都县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 成文日期 ] 2023-03-03 [ 发布日期 ] 2023-03-03
[ 索引号 ] 11500230008686174R/2023-00006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财政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丰都县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3-03-03
[ 发布日期 ] 2023-03-03

丰都县经济合作事务中心2023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部门现行的职能职责:服务全县招商投资促进工作。

主要职责任务:负责做好招商引资和经济合作交流服务工作,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

具体职责任务:

1.宣传国家有关利用内资和投资促进的方针政策。

2.研究国内外产业发展趋势和招商投资促进政策,参与编制全县招商投资促进年度工作计划。

3.策划、认证、包装、储备全县招商项目库。

4.宣传全县投资环境,推介全县重点产业、重大招商项目。完成上级组织开展与国内外大型企业和知名机构的投资促进战略合作事务性工作。

5.落实构建国内外招商投资促进工作网络体系,承担建立全县招商投资促进工作信息报送和统计机制,完成招商投资促进信息化建设。

6.参与全县招商投资促进工作综合评价体系和考核办法。参与重大招商项目实施情况督查督办,协调解决招商重大问题。

7.承担全县营商环境建设服务工作,协助外来投资企业办理相关手续,协调解决外来投资企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8.做好全县招商投资促进人员培训工作。

9.完成县经信委(县招商投资促进局)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单位构成。丰都县经济合作事务中心2023年度有二级预算单位二个,丰都县经济合作事务中心(二级单位);丰都县投资促进中心(二级单位)。

丰都县经济合作事务中心为丰都县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丰都县招商投资促进局)所属正科级财政全额拨款参公事业单位。人员编制:丰都县经济合作事务中心全额事业编制为17名,实有人数10人,其中设主任1名、副主任2名;内设机构领导职数5名(各科设科长1名)。丰都县投资促进中心全额事业编制为10名,实有人数9人,其中设正、副主任各1名;内设科室设科长2

二、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2023年年初预算数10614.1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0504.82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0万元,事业收入0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收入较去年减少4784.38万元,一是项目支出减少5007.16万元,其中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兑现减少5000万元,招商引资工作经费减少11万元,临聘人员工资增加3.84万元,二是在职人员基本支出增加222.77万元。

(二)支出预算:2023年年初预算数10614.1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0504.82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9.35万元,卫生健康支出21.34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8.6万元。支出较去年减少4784.38万元,一是基本支出增加222.77万元,二是项目支出减少5007.16万元(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兑现减少5000万元,招商引资工作经费减少11万元,临聘人员工资增加3.84万元)。

三、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0614.11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0614.11万元,比2022年减少4784.3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66.27万元,比2022年增加222.78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3人等,主要用于保障在职人员工资福利及社会保险缴费,离休人员离休费,退休人员补助等,保障部门正常运转的各项商品服务支出;项目支出10147.84万元,比2022年减少5007.16万元,主要原因是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兑现减少5000万元,招商引资工作经费减少11万元,临聘人员工资增加3.84万元,主要用于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兑现等重点工作。

丰都县经济合作事务中心2023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四、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23年“三公”经费预算103万元,比2022年减少1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比2022年减少0万元;公务接待费100万元,比2022年减少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万元,比2022年减少1万元,主要原因是节约公务用车开支;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比2022年减少0万元。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运行经费68.87万元,比上年增加20.94万元,主要原因为2023年新增3人,且2022年丰都县投资促进中心没纳入公式中主要用于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水电费、物管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及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2、政府采购情况。所属各预算单位政府采购预总额0万元: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其中一般共预算拨款政府采购0万元: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3、绩效目标设置情况。20232项目实行了绩效目标管理,涉及资金量10144万元。

4、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截至202212月,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1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辆、执勤执法用车0辆。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执勤执法用车0辆。

六、专业性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部门预算公开联系人隆海莲 联系方式电话:023-7060529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

乡镇/街道

无障碍

政策问答

政务新媒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