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繁体版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丰都县交通局
当前位置: 首页/丰都县交通局/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机关简介
联系方式
领导信息
职能职责
机构设置
下属单位

办公时间:上午9:00-12:30,下午14:30-18:00(周一至周五,节假日除外)

办公地址重庆市丰都县三合街道平都大道东段267号

联系电话:023-70609125

政府网站:https://www.cqfd.gov.cn/bm/jtj/


(一)贯彻执行交通运输法律、法规、规章和方针政策根据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需要,拟订全县铁路、公路、水路、民航及邮政行业发展政策,并经批准后监督实施。

(二)推进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根据全县交通发展需要,统筹平衡、组织拟订全县铁路、公路、水路、民航及邮政行业的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拟订并组织实施交通行业固定资产投资、运输生产、工业、基础设施管理、公路航道养护、项目建设、 科技管理、人才开发、职工教育等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

(三)负责提出铁路、公路、水路、民航及邮政行业投资规模和方向、财政性资金安排意见,参与铁路投融资体制改革。

(四)负责铁路、公路、水路、民航及邮政行业管理和综合运输体系组织管理,对关系国计民生的重点物资运输、紧急物资运输进行必要调控;组织实施交通运输主要通道和重点枢纽节点的建设和管理;做好交通战备工作。

(五)负责全县公路、水路交通建设项目的规划、设计、建设及交通建设市场管理;负责全县交通基础设施的三峡后续建设工作;负责站卡设计归口管理;负责公路养护的管理;负责全县路政、运政、港监、航务、交通安全、交通秩序的综合执法和管理。

(六)负责全县道路运输的行业管理,对旅客运输、道路货物运输、搬运装卸、运输服务、汽车维修市场、车辆技术(含车辆综合性能检测及检测站)、机动车驾驶员培训及驾驶培训学校的行业管理;负责规划、协调和审批全县道路客货运输线路、运输站(场、点)及运输交易市场,根据市场需求管理和投放全县营业性运输车辆;负责全县道路运输市场的监督检查。

(七)负责全县地方航运的行政管理;负责地方港航监督管理、运政管理,负责全县地方港口、码头、航道的规划、建设、养护、维修和管理工作;负责全县地方水上交通安全的监督管理;负责地方船舶修造业的开业条件审查,资质认证和行业的监督管理;负责地方船舶检验,进出港签证和技术船员的培训、考验、发证管理工作;负责全县地方船舶的运输管理,综合平衡全县地方水运运力。

(八)指导协调交通行业的体制改革,推进交通运输企业向现代化企业转化的进程;指导、监督局属事业单位的国有资产管理; 负责县属水陆干线交通基础设施的使用管理;继续推进局属事业单位的分类改革工作。

(九)贯彻执行国家有关交通科技的方针、政策,指导和实施交通行业计量、质量、技术标准和规范工作,组织科技开发,推广应用交通科技成果,推动交通行业科技进步;负责交通工程建设的质量监督、技术监督。

(十)抓好交通行业的党的建设、精神文明建设和干部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

(十一)负责交通行业的安全监管和信访稳定工作。

    (十二)承办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1、办公室

负责机关日常运转,承担机关文秘、信息、政务公开、会务、机要、保密、档案、目标管理、政府采购、固定资产管理、结对帮扶、议提案办理、重要事项督察督办等工作;负责机关文化建设、机关后勤服务、爱国卫生等工作;负责交通行业宣传、史志、年鉴及内部刊物编发等工作;承担交通行业信息化建设管理工作。

办公电话:023-70609125

办公地址:重庆市丰都县三合街道平都大道东段267号丰都县交通局301办公室

2、政工科(内部审计科)

承担交通局党委日常事务工作。负责交通行业基层党组织建设、党员教育管理工作;负责干部理论学习和职工思想政治、意识形态、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负责行业作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负责干部人事、劳动工资、社会保险、机构编制、职称评聘、职业教育等工作;负责离退休人员服务管理及老龄等工作;承担交通行业体制改革工作;负责交通行业的统战、群团工作;牵头组织实施内部审计,建立内部控制制度。

办公电话:023-70609072

办公地址:重庆市丰都县三合街道平都大道东段267号丰都县交通局323办公室

3、财务科

负责编制全县交通发展专项资金和机关财务年度预决算,并严格执行已批准的预决算;负责组织、调度、拨付有关资金,开展会计核算和财务管理有关工作;负责指导、监督交通行业国有资产管理和交通建设融资管理工作;指导所属单位和专项资金使用单位会计核算和财务管理相关工作。

办公电话:023-70722199

办公地址:重庆市丰都县三合街道平都大道东段267号丰都县交通局402办公室

4、规划科

会同有关部门拟订和综合平衡行业发展规划、交通运输体系规划和专项规划;拟订并协调实施交通行业基础设施年度建设计划、养护计划;负责相关交通项目建设的前期工作和后期评估工作;负责根据规划计划,提出交通行业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和方向;承担港口岸线管理工作;负责交通行业招商引资工作;负责交通综合统计分析、运行监测等工作,并发布有关信息。

办公电话:023-70609116

办公地址:重庆市丰都县三合街道平都大道东段267号丰都县交通局401办公室

5、建管科

负责拟订全县交通行业工程建设、养护管理办法及制度并组织实施;负责交通行业建设市场和养护市场监管;负责交通行业工程项目建设监管;指导乡镇(街道)农村公路的建设、管理、养护工作;组织交通科技成果鉴定及推广新技术、新工艺和新材料的应用。

办公电话:023-70609337

办公地址:重庆市丰都县三合街道平都大道东段267号丰都县交通局406办公室

6、安全监督科(应急管理办公室)

协调和指导交通行业应急预案编制与应急体制机制建设并监督实施;协调、指导、监督交通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组织开展交通行业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和宣传工作;负责职责范围内的平安建设工作;负责交通行业安全事故统计分析,依法组织或参与有关事故调查处理;牵头督促落实交通行业环境保护、节能减排、河长制工作和交通行业信访稳定工作。

办公电话:023-70608913

办公地址:重庆市丰都县三合街道平都大道东段267号丰都县交通局202办公室

7、运输科

负责推进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组织协调公路、水路、铁路、航空和公共客运等多种运输方式和基础设施的配套衔接,优化交通运输结构布局;负责全县公路、水路运输市场监管和行业稳定;按规定协调重点、特种、军事、抢险救灾等物资运输和紧急客货运输、重点时段重大交通运输工作;配合有关部门研究制定运输价格和收费标准;负责交通运输行业的民营经济发展工作,指导交通运输企业改革;承担县国防动员委员会交通战备办公室工作和民兵武装工作;协调邮政发展和铁路运输相关工作;指导乡镇(街道)做好渡口渡船监管工作;负责监督地方性渔业船舶检验政策、标准的实施,渔业船舶检验监督管理和行业指导工作。

办公电话:023-70727345

办公地址:重庆市丰都县三合街道平都大道东段267号丰都县交通局409办公室

8、政策法规科(行政审批科)

负责贯彻执行有关交通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负责法治建设,承担机关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查和行业政策研究工作;指导监督交通行政执法工作和执法队伍建设;依法参与处置应对行政复议、行政应诉等法律事务工作;负责信用体系建设有关交通方面的工作;承担交通领域的行政审批和备案审查工作;牵头研究交通领域行政审批重点难点问题,健全完善交通领域行政审批管理制度;监督指导交通行业综合治理工作。

办公电话:023-70609122

办公地址:重庆市丰都县三合街道平都大道东段267号丰都县交通局201办公室



部门

乡镇/街道

无障碍

政策问答

政务新媒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