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丰都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决算公开

[ 索引号 ] 12500230504828143M/2022-00022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财政、金融、审计 [ 体裁分类 ] 财政
[ 发布机构 ] 丰都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 成文日期 ] 2022-10-13 [ 发布日期 ] 2022-10-13
[ 索引号 ] 12500230504828143M/2022-00022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财政、金融、审计
[ 体裁分类 ] 财政
[ 发布机构 ] 丰都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2-10-13
[ 发布日期 ] 2022-10-13

丰都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1.宣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及县委、县政府有关农村经济工作和社会发展的方针政策。2.研究制定全县供销社的发展战略和发展规划;指导全县供销合作社系统的改革和发展。3.承担政府委托的任务,按照政府授权对重要农业生产资料、农副产品经营进行组织、协调和管理。4.协调与政府部门、社会组织的关系,指导成员社的业务活动。5.调查研究供销合作社经济运行中的重大问题,提出扶持政策建议;向政府和有关部门反映供销社和社员的意见和要求;维护供销合作社的合法权益。6.指导供销合作社基层组织建设,改善经营管理,协调成员社之间的关系,发挥群体联合优势。7.指导全县供销社发展专业合作社和消费合作社,加强农村综合服务体系建设,开拓城乡市场,参与和推动农业产业化经营。8.管理运营本级社有资产,监督社有资产保值增值,对直属企业单位行使出资人的职权,依法享有资产收益、重大决策和选择经营管理者等权利。9.组织开展对社员和职工的教育与培训,为上级供销合作社提供信息服务。10.对全县农民专业合作社进行指导、服务、管理。

(二)机构设置。

内设五个科室:综合科、监事科、财务科、业务发展科、资产管理科。

(三)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无纳入本部门2021年度决算编制的二级预算单位。

二、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总体情况。2021年度收入总计1,687.03万元,支出总计1,687.03万元。收支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86.38万元、增长12.4%,主要原因是政策性调资晋级、废弃农膜回收利用资金及三社融合发展信贷风险补偿资金增加等。

2.收入情况。2021年度收入合计1,687.03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86.38万元,增长12.4%,主要原因是

政策性调资晋级、废弃农膜回收利用资金及三社融合发展信贷风险补偿资金增加等。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687.03万元,占100%。此外,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0.00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0.00万元。

3.支出情况。2021年度支出合计1,687.03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86.38万元,增长12.4%,主要原因是

政策性调资晋级、废弃农膜回收利用资金及三社融合发展信贷风险补偿资金增加等。其中:基本支出425.67万元,占25.2%;项目支出1,261.36万元,占74.8%。此外,结余分配0.00万元。

4.结转结余情况。2021年度年末结转和结余0.00万元,与上年持平。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1,687.03万元。与2020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186.38万元,增长12.4%。主要原因是政策性调资晋级、废弃农膜回收利用资金及三社融合发展信贷风险补偿资金增加等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收入情况。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687.03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86.38万元,增长12.4%。主要原因是政策性调资晋级、废弃农膜回收利用资金及三社融合发展信贷风险补偿资金增加等。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261.52万元,增长296.5%。主要原因是年中调整预算增加健康休养费、抚恤金、废弃农膜回收利用、新网工程、消费扶贫、三社融合发展及三社融合发展信贷风险补偿等专项资金等。此外,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0.00万元。

2.支出情况。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687.03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86.38万元,增长12.4%。主要原因是政策性调资晋级、废弃农膜回收利用资金及三社融合发展信贷风险补偿资金增加等。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261.52万元,增长296.5%。主要原因是年中调整预算增加健康休养费、抚恤金、废弃农膜回收利用、新网工程、消费扶贫、三社融合发展及三社融合发展信贷风险补偿等专项资金等

3.结转结余情况。2021年度年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0.00万元,与上年持平。

4.比较情况。本部门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以下几个方面:

1)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162.33万元,占9.6%,较年初预算数增加47.92万元,增长41.9%,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预算离退休人员健康休养费16.17万元、退休和特殊人群补缴职业年金11.57万元、供销社退休职工余百琅死亡抚恤18.03万元、三类人员调资、年中调入人员社保缴费等。

2)卫生健康支出25.35万元,占1.5%,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90万元,增长3.7%,主要原因是:年中调入人员医保缴费。

3)节能环保支出334.88万元,占19.9%,较年初预算数增加314.88万元,增长1574.4%,主要原因是:上年度废弃农膜回收利用资金于本年支付、年中调整预算增加废弃农膜回收利用及加工专项资金共计314.88万元。

4)农林水支出308.00万元,占18.3%,较年初预算数增加308.00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年中调整预算增加新网工程专项资金100万元、三社融合专项资金128万元及消费扶贫补贴专项资金80万元。

5)商业服务业等支出843.22万元,占50%,较年初预算数增加589.82万元,增长232.8%,主要原因是:年中调整预算增加三社融合发展信贷风险补偿600万元、县级综合改革资金专项有年初预算但因国库未审而当年未支付而有所调减。

6)住房保障支出13.25万元,占0.8%,与年初持平。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一般公共财政拨款基本支出425.67万元。其中:人员经费377.22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31.88万元,增长9.2%,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预算离退休人员健康休养费、退休和特殊人群补缴职业年金、供销社退休职工余百琅死亡抚恤、三类人员调资、年中调入人员等。人员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健康休养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等。公用经费48.45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4.87万元,下降9.1%,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人员调离。公用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办公费、咨询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用和其他商品服务支出等。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共计2.45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减少0.55万元,下降18.3%,主要原因是严控公务接待,厉行节约。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63万元,增长34.6%,主要原因是招商引资工作增加了接待费、市场物价提高。

(二)“三公”经费分项支出情况。

2021年度本部门未发生公出国(境)费用支出,与年初预算数及上年决算数持平。

2021本部门未发生公务车购置费支出,与年初预算数及上年决算数持平。

2021年度本部门未发生公务车运行维护费费用支出,与年初预算数及上年决算数持平。

公务接待费2.45万元,主要用于接待招商引资、市供销社检查指导及其他省市区县供销社到我单位学习调研指导供销合作社业务发展工作。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减少0.55万元,下降18.3%,主要原因是严控公务接待,厉行节约。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63万元,增长34.6%,主要原因是招商引资工作增加了接待费、市场物价提高等。

(三)“三公”经费实物量情况。

2021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共计0个团组,0人;公务用车购置0辆,公务车保有量为0辆;国内公务接待13批次202人,其中:国内外事接待0批次,0人;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0人。2021年本部门人均接待费121.20元,车均购置费0.00万元,车均维护费0.00万元。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会议费和培训费情况说明。

本年度会议费支出0.61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0.02万元,下降3.2%,主要原因是减少会议开支。本年度培训费支出0.00万元,与上年持平。

(二)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2021年度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48.45万元,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开支办公费、咨询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用和其他商品服务支出等机关运行经费较上年决算数减少4.87万元,下降9.1%,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人员调离。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112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0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含)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2021年度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60.9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0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60.95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160.95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160.95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主要用于采购废弃农膜回收利用服务。

五、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对多个项目开展了绩效自评,其中,以填报目标自评表形式开展自评6项,涉及资金1261.36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项目立项较为规范,绩效目标明确,预算编制合理,管理科学规范,资金到位及时,总体完成情况较好,项目基本达到了预期绩效目标。

(二)绩效自评结果。

1.绩效目标自评表

2021年度部门整体绩效自评表

(项目)名称

丰都县供销社项目整体绩效目标

主管部门

丰都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资金使用单位

丰都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资金情况(万元)


全年预算数(A)

全年执行数(B)

预算执行率(B/A)

年度资金总额:

1261.36

1261.36

100%

其中:中央财政资金




市级资金

562.88

562.88

100%

县级资金

698.48

698.48

100%

其他资金




总体目标完成情况

总体目标

全年实际完成情况

1.废弃农膜回收599吨,肥料包装袋115吨,废弃农膜回收率达87%。新建村级回收网点93个。2.创建星级社农村综合服务社15个;农民合作社服务中心正常运营。3.给予重庆农村商业银行丰都支行进行贷款风险保证。4.三建新建冻库及集散中心。5.带动农产品销售2000万元以上,带动销售本县滕州马铃薯1000吨。6.农膜、肥料包装物加工量为480吨。

1.完成废弃农膜回收696.39吨,肥料包装袋143.57吨,共计839.96吨,废弃农膜回收率达87.35%。新建村级废弃农膜回收网点93个。2.完成创建星级社农村综合服务社15个;咪156个专业合作社代记账、税务申报、工商年检、政策宣传等业务,农民合作社服务中心正常运营。3.专业合作社贷款达到8500万元,给予重庆农村商业银行丰都支行进行贷款风险保证。4.三建集配中心和冻库主体全部完成。5.带动农产品销售156706.6万元,补助13个符合条件的农产品销售经营主体40万元;带动销售本县滕州马铃薯1000.844吨,补助3个符合条件的销售公司40万元。6.农膜、肥料包装物加工量488.63吨。

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全年实际

完成值

未完成原因改进措施




数量指标

废弃农膜回收任务、回收率、网点建设

764吨、87%、93个

839.96吨、87.35%、93个


星级综合服务社建设

15个

15个


给予重庆农村商业银行丰都支行进行贷款风险保证

≧1个

1个


集配中心、冻库

1、1

1、1


带动马铃薯销售额、带动农产品销售额

≧120万元、≧2000万元

137.8811、156706.6


废弃农膜加工量、加工率

≥480吨、≥100%

488.63、101.79%


质量指标

农民合作社服务中心

正常运营

正常运营


时效指标

项目完成时限

2021年

2021年


成本指标

废弃农膜市级补助经费

165.9464万元

165.9464万元


三社融合发展市级补助经费

83万元

83万元


县级补助“三社”融合发展信贷风险补偿金

600万元

600万元


市级服务业发展新网工程补助资金

100万元

100万元


县级消费扶贫补助资金

80万元

80万元


市级废弃农膜加工补助资金

17.25万元

17.25万元


效益

指标

经济效益指标

服务基层供销社、综合服务社、农民专业合作社

≥20个

30个


带动马铃薯销售量、带动农产品销售额

1000吨、2000万元

1000.844吨、156706.6万元


社会效益指标

废弃农膜回收利用率

提高

提高


为合作社代记账数量

≥20个

156个


受益总人口数、脱贫人口和监测对象人数

≥2000人、≥100人

2000人、100人


废弃农膜加工利用率

提高

提高


生态效益指标

土壤污染率

提高

提高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企业、基层社、农村综合服务社、专业合作社、合作银行满意度

95%

95%


说明

2021年度项目绩效自评表

项目名称

2021年废弃农膜加工补助资金项目

自评总分

100

主管部门

县供销社

实施单位

丰都县祥云塑料厂

丰都县宏鑫塑料厂

项目资金(万元)


年初预算数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预算执行率(%)(全年执行数/全年预算数)


年度总金额

17.25

17.25

17.25

100

其中:财政拨款

17.25

17.25

17.25

100

上年结转结余





其他资金





年度总体目标

预期目标

全年完成情况

丰都县2021年农膜、肥料包装物预计加工量任务为480吨。

丰都县2021年农膜、肥料包装物预计加工量任务为480吨。

实际完成2021年农膜、肥料包装物加工量488.63吨。

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指标值

实际完成值

分值

得分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废弃农膜加工目标任务

≥480吨

488.63吨

20

20

数量指标

废弃农膜加工率

≥100%

101.79%

10

10

质量指标

补助加工企业

≥2个

2个

10

10

时效指标

项目完工时限

2021.12.31

2021.12.31

10

10

成本指标

总成本

≤17.25万元

17.25万元

10

10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指标

加工企业销售额

≥41万元

41万元

10

10

社会效益指标

废弃农膜加工利用率

提高

提高

10

10

可持续影响指标

企业持续运行

≥3年

≥3年

10

10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

满意度指标

加工企业满意度

≥95%

≥95%

10

10

说明

2.绩效自评报告或案例。

我单位未委托第三方开展绩效自评。

3.关于绩效自评结果的说明。

我单位绩效自评均已完成年度绩效目标。

(三)重点绩效评价结果。

我单位未委托第三方开展重点绩效评价。

六、专业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包括未纳入财政预算或财政专户管理的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现金盘盈收入、存货盘盈收入、收回已核销的应收及预付款项、无法偿付的应付及预收款项等。各单位从本级财政部门以外的同级单位取得的经费、从非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经费,以及行政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反映在本项内。

(三)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四)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五)结余分配:指单位按照国家有关规定,交纳所得税、提取专用基金、转入非财政拨款结余等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

(六)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七)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八)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九)“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一)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交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十二)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十三)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十四)其他资本性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非各级发展与改革部门集中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构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七、决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本单位决算公开信息反馈和联系方式:023-7060703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

乡镇/街道

无障碍

政策问答

政务新媒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