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丰都县乡村振兴局>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民生

[ 索引号 ] 11500230711625410Q/2022-00015 [ 发文字号 ] 丰乡振发〔2022〕17号
[ 主题分类 ] 乡村振兴 [ 体裁分类 ] 公告公示
[ 发布机构 ] 丰都县乡村振兴局
[ 成文日期 ] 2022-04-13 [ 发布日期 ] 2022-04-18
[ 索引号 ] 11500230711625410Q/2022-00015
[ 发文字号 ] 丰乡振发〔2022〕17号
[ 主题分类 ] 乡村振兴
[ 体裁分类 ] 公告公示
[ 发布机构 ] 丰都县乡村振兴局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2-04-13
[ 发布日期 ] 2022-04-18

丰都县乡村振兴局 丰都县农业农村委关于印发《丰都县农村户厕调查摸底县级核查工作方案》的通知

各乡镇党委、政府,各街道党工委、办事处:

为确保农村户厕调查摸底结果底数清、情况明,县级将核查各乡镇(街道)农村户厕调查摸底情况,经县领导同意,现将《丰都县农村户厕调查摸底县级核查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做好相关准备工作。

            丰都县乡村振兴局       丰都县农业农村委

                               2022年4月13日


丰都县农村户厕调查摸底县级核查工作方案

为真实掌握我县农村户厕调查摸底开展情况,及时发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切实保证调查摸底工作质量,按照《丰都县农村户厕调查摸底工作方案》工作安排,对农村户厕调查摸底开展县级核查。

一、时间安排

2022年4月12日--4月20日。

二、核查对象

县域内所有户籍农户厕所。

三、核查方式

在村级组织实施、镇级自查复核的基础上,采取“工作督导+三方核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县人居办、县农业农村委、县乡村振兴局组建工作督导组,聘请三方机构开展现场核查、电话抽查和数据比对。工作督导组重点对农村户厕调查摸底学习传达、动员部署、培训指导等工作进展和相关资料进行检查,并对本次县级核查过程进行过程监督。现场核查按照乡镇(街道)调查摸底基数的1%开展实地踏看,原则上每个乡镇不得低于5个村(含涉农社区);电话抽查按照乡镇(街道)调查摸底基数的0.5%开展电话访问,重点为扣除户;数据比对重点对《户厕改造调查摸底表》户籍总数、身份证号码、联系电话、扣除户判定、财政补助及相关指标的逻辑性、准确性进行分析。

四、分组安排

工作督导组分别对沿长江经济带、龙河经济带、渠溪河(碧溪河)经济带三个区域开展工作指导,全面负责核查相关工作。

(一)沿长江经济带。督导组成员:陈琼、李博(135*******05),具体负责三合街道、十直镇、高家镇、湛普镇、兴义镇、虎威镇、名山街道、双路镇、树人镇、龙孔镇。

(二)龙河经济带。督导组成员:江科、李尉(187*******02),具体涉及三建乡、包鸾镇、仙女湖镇、太平坝乡、江池镇、武平镇、龙河镇、暨龙镇、南天湖镇、都督乡、栗子乡。

(三)渠溪河(碧溪河)经济带。督导组成员:崔志红、蒋林(139*******01),具体涉及三元镇、仁沙镇、社坛镇、保合镇、兴龙镇、青龙乡、双龙镇、许明寺镇、董家镇。

五、工作要求

(一)思想高度重视。农村厕所革命,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要民生实事,各乡镇(街道)务必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强化担当、主动作为,决不能搞形式、走过场、敷衍了事,扎扎实实做好农村户厕调查摸底县级核查相关准备工作。

(二)坚持客观公正。各核查人员要认真学习市县农村户厕调查摸底相关政策文件,严格对照文件规定和有关要求进行核查,不得人为主观进行判断,遵循有关文件的规定和要求,客观真实反映农村户厕调查摸底工作开展情况,严禁走过场、弄虚作假,坚决杜绝形式主义。

(三)全力协调配合。各核查组要明确工作分工,相互配合沟通,在核查的同时要开展工作指导,发现的问题要及时研究和反馈。县级核查期间,各乡镇(街道)要安排专人做好资料提供、带领入户、问题收集,县级核查结束后,各乡镇(街道)要压实责任、落实人员,举一反三及时纠正相关问题,分级分类建立农村户厕调查摸底台账,确保档案资料齐全规范、摸底结果精准全面、台账数据详实准确。

(四)严明工作纪律。核查工作期间,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按照标准食宿,不接受宴请、不收受礼品。

附件:1.丰都县农村户厕调查摸底县级核查抽样表

        2.丰都县农村户厕调查摸底工作督导组检查目录

附件1

丰都县农村户厕调查摸底县级核查抽样表

序号

乡镇

调查摸底基数

抽样户数

其中:现场核查户数 

其中:电话抽查户数

合计

188488

2823

1880

943

1

包鸾镇

6797

101

67

34

2

保合镇

7902

119

79

40

3

董家镇

5573

84

56

28

4

都督乡

1230

18

12

6

5

高家镇

9478

141

94

47

6

虎威镇

7535

113

75

38

7

暨龙镇

3185

48

32

16

8

江池镇

5574

84

56

28

9

栗子乡

3203

48

32

16

10

龙河镇

14029

210

140

70

11

龙孔镇

7937

119

79

40

12

名山街道

8517

128

85

43

13

南天湖镇

5132

77

51

26

14

青龙乡

3665

55

37

18

15

仁沙镇

7765

116

77

39

16

三合街道

7266

108

72

36

17

三建乡

3701

56

37

19

18

三元镇

6027

90

60

30

19

社坛镇

12862

192

128

64

20

十直镇

10628

159

106

53

21

树人镇

8871

132

88

44

22

双龙镇

3665

55

37

18

23

双路镇

4535

68

45

23

24

太平坝乡

1176

18

12

6

25

武平镇

4559

69

46

23

26

仙女湖镇

4194

63

42

21

27

兴龙镇

5161

78

52

26

28

兴义镇

11223

168

112

56

29

许明寺镇

4861

73

49

24

30

湛普镇

2237

33

22

11

附件2

丰都县农村户厕调查摸底工作督导组检查目录

      乡镇(街道):                      

检查类别

具体内容

检查情况

备注

一、学习传达情况

查看镇、村传达学习会议记录,镇、村是否传达学习了1月24日全市2022年农村户厕改造工作视频会议、3月28日全县农村厕所电视电话会议及《丰都县农村户厕调查摸底工作方案》相关会议及文件精神。



二、安排部署情况

乡镇(街道)查看两次会议后安排部署、会议召开等资料(含讲话材料、会议通知、签到册、会议记录、会议图片),镇级是否对摸底工作进行详细安排部署;到村查看村级会议记录等资料,村级是否对摸底工作进行详细安排部署。



三、培训指导情况

查看业务培训相关资料,了解乡镇(街道)是否组织镇村干部开展业务培训,是否组织镇村干部集中学习解答两版常见问题解答。



四、方案制定情况

查看乡镇(街道)制定的摸底工作方案,了解乡镇(街道)是否结合实际详细制定了调查摸底工作方案。



五、责任落实情况

查看责任分工有关资料,乡镇(街道)是否构建责任体系,是否明确责任分管领导、责任站办所、具体责任人;到村查看村级是否有专人负责、摸底工作责任是否到人;到村查看摸底工作人员入户图片资料,摸底工作人员是否真实入户开展调查摸底。



六、过程督导情况

查看乡镇(街道)过程督导有关资料(含督导通知、督导图片、督导结果通报等资料),摸底过程中乡镇(街道)是否有开展过程督导。



七、镇级自查情况

查看镇级自查有关佐证资料,了解乡镇(街道)是否开展相关业务培训、是否组建工作力量、是否开展现场核查及电话抽查、是否召开院坝会了解摸底真实情况、是否组织开展数据比对分析整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

乡镇/街道

无障碍

政策问答

政务新媒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