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丰都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预算公开

[ 索引号 ] 11500230008686166Y/2023-00059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财政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丰都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成文日期 ] 2023-02-28 [ 发布日期 ] 2023-02-28
[ 索引号 ] 11500230008686166Y/2023-00059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财政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丰都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3-02-28
[ 发布日期 ] 2023-02-28

丰都县城乡统筹发展中心2023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宗旨:为保障和推进全县发展改革工作服务。

(二)主要职责任务:围绕全县发展改革中心工作,做好调查研究、信息收集、培训指导等服务工作,并提供决策参考。

(三)具体职责任务:

1.负责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革政策宣传和咨询服务工作。负责开展有关调研,提出拟订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革和经济体制改革规划、计划、方案及政策的相关建议。协助县发展改革委推进和综合协调经济体制改革工作。组织开展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革培训,协助申报统筹城乡示范项目,指导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和试点工作。承担统筹城乡改革试验的交流合作和信息报送工作。配合有关部门开展统筹城乡改革试验工作考核。

2.负责贯彻落实国家和重庆市有关能源发展和改革的方针政策及法律、法规、规章。落实全县能源发展战略、发展规划、产业政策。开展能源资源调查,策划能源重大项目,协调推动能源重大项目建设,解决能源发展和改革中的重大问题。指导全县新能源、可再生能源的发展。制定全县节能降耗目标,开展项目节能评审。承担全县“双碳”、能耗双控日常监测服务。开展节能宣传培训。协调保障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重大产业项目的能源需求。负责能源项目招商引资,承担能源资源综合利用,组织推进区域能源战略合作。

3承担全县经济信息的协调联系工作开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中重大问题和热点问题的调查研究并提出对策建议。加强综合经济信息资源开发和利用,收集、加工、存贮、综合分析、发布、反馈经济信息对国民经济运行轨迹进行宏观监测、预测、预警参与全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长期规划、年度计划的编制工作。承担经济社会发展相关课题研究。

4.开展主要农产品成本调查工作。

5.指导和帮助粮油经营企业建立健全产品质量检验制度。

6.包装、策划重大基础设施项目。负责编制政府投资项目前期工作年度建设计划。负责政府投资项目前期工作的综合服务和业务指导。负责组织政府投资项目的前期规划和评估,建立完善项目储备库。接受县发展改革委的委托,对政府投资项目建议书、可研报告和设计概算等提出评审意见承担有关政府投资项目的建设组织及后评价。参与政府投资项目管理有关政策、法规、标准的研究制定。

7.完成丰都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单位构成

丰都县城乡统筹发展中心全额事业编制为23名。其中设主任1名,副主任2名;内设机构领导职数5(各科室设科长、主任1

二、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2023年年初预算数164.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64.6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基本支出164.6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在职人员工资福利及社会保险缴费,保障部门正常运转的各项商品服务支出;项目支出0万元

(二)支出预算2023年年初预算数164.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34.82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4.61万元,卫生健康支出7.87万元,住房保障支出7.3万元。

三、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64.6万元人员经费135.65万元,日常公用经费28.96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64.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64.6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在职人员工资福利及社会保险缴费,保障部门正常运转的各项商品服务支出;项目支出0万元

丰都县城乡统筹发展中心2023年无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四、“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23年“三公”经费预算2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2022持平;公务接待费2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2022年持平,主要原因是无购置计划。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运行经费28.96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水电费、物管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及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2政府采购情况。所属各预算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16万元: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16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政府采购0元: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3绩效目标设置情况。2022年共0个项目实行了绩效目标管理

4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截202212月,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执勤执法用车0辆。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执勤执法用车0辆。

六、专业性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部门预算公开联系人郑建朋  联系方式023-7060537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

乡镇/街道

无障碍

政策问答

政务新媒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