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丰都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财政预决算>预算公开

[ 索引号 ] 11500230008686166Y/2023-00046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财政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丰都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成文日期 ] 2023-02-24 [ 发布日期 ] 2023-02-24
[ 索引号 ] 11500230008686166Y/2023-00046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财政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丰都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3-02-24
[ 发布日期 ] 2023-02-24

丰都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本级)2023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1.拟订并组织实施全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战略、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

2.负责拟订人口发展规划。

3.负责监测全县经济和社会发展态势,承担预测预警和信息引导的责任。

4.承担指导推进和综合协调经济体制改革、城乡综合配套改革试验的责任。

5.承担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调控,规划重大建设项目和生产力布局的责任。

6.研究对内对外开放的重大问题。研究提出利用内外资和境外投资的战略、规划、总量平衡和结构优化的目标和政策。

7.研究能源发展的重大战略问题、能源节约和新能源开发问题,拟订能源发展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政策并组织实施。按规定权限核准、审核重大能源投资项目,安排财政性建设资金。

8.推进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

9.承担重要商品总量平衡和宏观调控的责任。

10.负责社会发展与国民经济发展的政策衔接。

11.推进可持续发展战略,综合研究经济社会与资源、生态环境协调发展的重大战略问题以及气候变化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12.组织编制和实施西部大开发总体规划及年度工作目标,承担县西部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

13.参与国防动员工作,具体承担国防经济动员工作。

14.贯彻执行国家价格法律法规、规章和方针,负责组织实施国务院价格主管部门、市政府价格主管部门制定的商品、服务价格和行政事业性收费规定。

15.负责管理实行政府定价、政府指导价的商品和服务价格,制定、调整权限范围内重要商品和服务价格的政府定价和政府指导价,依法组织价格听证。

16.协调、引导已放开的商品和服务价格,依法组织实施价格干预措施或紧急措施。

17.负责管辖权内的价格和收费监督检查。

18.研究全县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革的中长期规划、年度工作方案和综合性政策。

19.负责发改委机关和所属单位的安全监管和信访稳定工作。

20.对智慧丰都方案设计进行审查、对丰都出台大数据相关政策开展技术咨询、专家评审、大数据培训。

21推进丰都县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开展“信用丰都”网站升级,信用培训,信用报告应用等工作,初步创建信用城市。

22.(智慧城市)信息化项目前期工作开展,加快智慧城市建设。

23.保障我县粮食安全,提升我县应急供应和应对突发自然灾害的能力,切实落实行政首长责任制工作。

24.负责国防动员建设管理、规划计划编制、动员准备、组织实施;负责人民防空建设管理和组织实施承担经济动员、信息动员和交通战备的综合协调职能;统筹协调军事设施保护工作。

25承办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单位构成

本单位包含丰都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本级)、丰都县城乡统筹发展中心(二级预算单位、事业单位)、丰都县民防指挥信息保障中心(二级预算单位、事业单位)。下设十个内设科室。编制人数52人,其中:行政编制27人,机关工勤编制2人,全额拨款事业编制23人;年末实有人数48人,其中:行政人员21人,退休2人;机关工勤2人,无增减;全额拨款事业人员21人,调入3人;行政退休人员35人,退休死亡2人,增加退休2人。丰都县民防指挥信息保障中心202212月转隶到丰都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单位编制数4人,实有人数为4人)

二、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2023年年初预算数2684.07万元2023年年初预算2673.54万元2022年结转10.5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684.07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250.4万元基本支出1055.08万元,比2022增加266.63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奖金增加、社保费增加等,主要用于保障在职人员工资福利及社会保险缴费,退休人员补助等,保障部门正常运转的各项商品服务支出;项目支出1628.99万元,比2022减少16.23万元,主要原因是丰都县政务数据资源共享交换平台运维费和等保测评费用智慧办工作经费、抽水蓄能电站前期工作经费等共计减少16.23万元。

(二)支出预算2023年年初预算数2684.0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385.42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90.37 万元,卫生健康支出49.83万元,住房保障支出58.45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250.4万元,主要是基本支出增加266.63万元,项目支出减少16.23万元。

三、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684.07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684.07万元,比2022增加250.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55.08万元,比2022增加266.63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奖金增加、社保费增加等,主要用于保障在职人员工资福利及社会保险缴费,退休人员补助等,保障部门正常运转的各项商品服务支出;项目支出1628.99万元,比2022减少16.23万元,主要原因是丰都县政务数据资源共享交换平台运维费和等保测评费用智慧办工作经费、抽水蓄能电站前期工作经费等共计减少16.23万元。

丰都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022年无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四、“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23年“三公”经费预算13万元,比2022减少4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2022持平;公务接待费10万元,比2022增加3万元,主要原因是疫情结束,经济复苏,加大招商引资和盘活经济,需预计增加公务接待;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万元,比2022减少7万元,主要原因是公车较新,维修较少,维护费用减少;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2022年持平,主要原因是无购置计划。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运行经费156.46万元,比上年增加8.8万元,主要原因为机关总人数增加,主要用于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水电费、物管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及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2政府采购情况。所属各预算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2.53万元: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2.53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政府采购0元: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3绩效目标设置情况。2022年共13个项目实行了绩效目标管理2022年结转1个项目2022年度价格监测和农产品成本调查经费10.53万元,2023年预算项目121618.46万元,涉及资金量1628.99万元。

4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截202212月,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1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辆、执勤执法用车0辆。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执勤执法用车0辆。

六、专业性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部门预算公开联系人郑建朋  联系方式023-7060537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

乡镇/街道

无障碍

政策问答

政务新媒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