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政务公开>重大会议>常务会议

丰都县第十九届人民政府召开第28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2-12-22

2022125日,唐守渊县长主持召开县第十九届人民政府第28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安阳市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火灾事故重要指示精神全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并安排部署了全县安全生产和火灾防控工作

会议指出,当前县正处于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关键时期,生产从静转动、安全意识存在淡化现象,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安全总体要求,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全方位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着力保持全县平稳有序的安全生产形势。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及相关文件会议精神,按照五个必须”“五个落实工作要求,及时研究分管领域、重点项目存在的问题短板,切实提升发现问题、处置问题的能力和水平,及时有效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隐患。抓好消防安全紧盯高层建筑、养老院等重点单位,超市、医院等人员密集场所,及方舱医院、集中隔离点等敏感场所,全面开展消防安全排查检查。统筹资金,及时补齐老旧小区消防基础设施短板,全面提升城区消防安全能力。抓好道路安全准确把握年末岁尾外出务工人员返乡、人员流动性加大、雨雪天气造成道路湿滑等季节性特点,落实针对性防范措施,严厉查处道路安全违法行为,全力以赴抓好道路交通安全各项工作。强化检查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特别是针对建筑、道路、企业生产等重点领域,要组建专门工作组,全过程开展督查指导,全面压实各行业安全生产工作责任。细化安排筹备召开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对岁末年初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作出具体安排。

会议还研究了丰都县网格化服务管理实施方案、小官山鬼城文化体验馆项目建设等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

乡镇/街道

无障碍

政策问答

政务新媒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