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政务公开>重大会议>常务会议

丰都县第十九届人民政府召开第11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2-05-20

2022426日,唐守渊县长主持召开第十九届人民政府第11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了426日全市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市对区县特殊救助机制等相关工作。

会议要求,要全面贯彻落实全市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认真把握陈敏尔书记、胡衡华市长讲话要求,切实提高思想站位,全力抓好疫情防控、防范化解经济领域风险、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等各项工作。

)关于信访稳定工作。要围绕不发生到市进京上访、不出现负面舆情炒作、不出现大规模集访、不出现极端恶性事件等目标,落实针对性措施,全力保持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一是强化问题排查。要及时梳理本行业本辖区信访稳定问题,及时排查存在的矛盾隐患,真正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二是强化初次信访一次化解。要及时研究建立相应工作机制,确保群众反映的问题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答复。三是强化积案化解。按照“五重新”“五清楚”“三到位一处理”工作要求,及时研究分析,推动案件化解

(二)关于安全生产工作。一是隐患排查要常态化。对消防安全、建筑施工、病险水库等领域开展常态化隐患排查,及时发现并落实整改措施。二是执法力度要持续强化。要依法从重查处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三是狠抓重点领域。要加强对汛期灾害性天气及雨情、水情的预测分析和研究会商,做到及早预报、提前预警,并全力抓好地质灾害隐患点排查整治和监测预警,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狠抓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和安全责任落实,按时完成燃气安全报警装置安装任务。四是全面落实“两单两卡”。要督促企业从业人员履行岗位安全生产职责,确保“两单两卡”全覆盖。五是充分发动群众参与。要积极动员群众举报安全生产重大隐患和违法行为,全面加强对安全生产工作的社会监督。

(三)关于疫情防控工作。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强化中、高风险地区返丰人员管理,紧盯重点场所、重点人员、重要节点,特别是要加强对车站、码头、景区等重点场所的人员健康监测,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新闻办等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

乡镇/街道

无障碍

政策问答

政务新媒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