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政务公开>重大会议>常务会议

丰都县第十九届人民政府召开第9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2-05-05

2022411日,唐守渊县长主持召开第十九届人民政府第9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了331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重要指示精神。安排部署了防汛救灾等相关工作。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工作要求,为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一是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持续深入开展各行业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加强汛期灾害性天气、地质灾害和人流车流监测,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守住守牢安全生产底线。二是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严峻形势,准确把握、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毫不放松抓紧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做到应对更及时、防控更精准、统筹更有力,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三是做好信访稳定工作。要按照包案负责的相关要求,研究信访诉求,制定化解方案,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化解销号。四是统筹好发展与安全。及时找出问题、落实针对性措施,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初既定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要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指示精神,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有序开展碳达峰碳中和行动,全面提升丰都生态环境质量;要进一步推进林长制工作,要以义务植树活动为契机,扎实推进“两岸青山·千里林带”建设

会议要求,一是必须高度重视。要高度重视汛期安全工作,深刻汲取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教训,全面总结近年汛期灾害教训,统筹做好龙河、暨龙河等重点河流防汛工作以及地灾点监测预警,切实筑牢全县防汛救灾安全屏障。二是强化隐患排查。要精准日常调度,确保汛期龙河流域平稳安全要统筹做好地灾点监测预警。三是保持信息畅通。要进一步优化天气预警信息发布方式,畅通信息发布渠道,确保救灾指挥、值班值守等关键人员第一时间掌握气象情况。

会议还研究了司法行政等工作。

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县政府法律顾问等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

乡镇/街道

无障碍

政策问答

政务新媒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