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政务公开>重大会议>常务会议

丰都县第十九届人民政府召开第8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2-04-06

2022328日,唐守渊县长主持召开第十九届人民政府第8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了3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以及《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重要精神。安排部署了平安稳定信访等相关工作。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3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不折不扣地抓好贯彻落实。一是压紧压实责任,各相关部门单位要在岗在状态,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二是严格风险环节管控,抓好隔离点管理,扎实做好健康监测、场所消杀、人员防护、医疗废弃物处理等各项工作,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三是做好“哨点”管理,充分发挥医院、诊所、酒店、社区前沿哨点作用,对来丰返丰人员、有疑似症状人员进行全面排查,提高排查效率和精准度。四是抓实抓细保障工作,统筹做好物资保障、疫苗接种和核酸检测等工作,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深刻理解党中央对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在实际工作中与县政协加强沟通协作,完善协商机制,做好提案办理,共同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当前新冠疫情多点爆发、各类诉求交织叠加、治安防范压力加大、安全隐患点多面广,要时刻保持归零心态,精准发力、常抓不懈,确保全县安全稳定形势持续向好。一是关于信访稳定工作。要按照包案负责的相关要求,及时与信访人见面,研究信访诉求,制定化解方案,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化解销号。对新出现的信访苗头问题,要高度重视、主动作为,依法及时解决群众信访诉求,努力将矛盾纠纷化解在镇村、化解在萌芽状态。二是关于安全生产工作。要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进一步抓好隐患排查、问题整改、执法检查等工作,抓紧抓牢安全生产各个环节,确保不留死角、不留隐患、不留盲区。三是关于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进口冷链食品的疫情防控措施,加强全链条管控、源头管控,最大限度消除疫情传播风险、阻断疫情传播渠道。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持续做好疫苗接种,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制度体系改革等工作。

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县政府法律顾问等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

乡镇/街道

无障碍

政策问答

政务新媒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