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政务公开>重大会议>常务会议

丰都县第十九届人民政府召开第7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2-04-06

2022317日,唐守渊县长主持召开第十九届人民政府第7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精神以及《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更好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的重要精神。安排部署了疫情防控等相关工作。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上来。要深刻理解“五个必由之路”“五个有利条件”重要论述,提高思想认识、增强系统观念,立足中国国情、丰都实际,统筹抓好民族团结进步、疫情防控、碳达峰碳中和、粮食安全、国防和军队建设等各项工作。要结合《政府工作报告》重点任务分工,扎实做好重点工作,加大向上争取项目工作力度,推动更多高标准农田项目落地丰都。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自觉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实践者,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要将法治作为解决问题特别是基层复杂问题的基本线和“底线”,坚持以事实为根据、以法律为准绳,坚持法治为了人民、依靠人民、造福人民、保护人民,把体现人民利益、反映人民愿望、维护人民权益、增进人民福祉落实到法治体系建设全过程,真正把公平正义彰显在每一个案件当中,确保一切工作都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

会议要求,要落细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按照县委、县政府工作要求,做细做实流调溯源、核酸检测、社区排查等各项工作。一是关于排查工作。要深入联系乡镇(街道),督促指导疫情防控社区排查工作,及时发现并研究整改存在的问题,确保重点人员排查到位、后续管控到位。二是关于重点场所。要充分发挥医院、诊所、酒店、社区前沿“哨点”作用,对来丰返丰人员、有疑似症状人员进行全面精准排查,提高排查效率和精准度。要深入一线督导检查、“解剖麻雀”,及时发现重点场所管理短板,“以点带面”推动相关防控措施落地落实。三是关于隔离场所。做好隔离点规范管理、日常保障等工作。四是关于采样检测。要指导各医疗机构,规范开展核酸采样、检测等环节工作,提高核酸检测准确率和实效性;要督促医护人员严格落实防护措施,坚决避免医务人员出现自身感染等情况。五是关于督查督办。对疫情防控工作推进情况开展督查,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做细做实。

会议还研究了以工代赈等工作。

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县政府法律顾问等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

乡镇/街道

无障碍

政策问答

政务新媒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