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政务公开>重大会议>常务会议

丰都县政府召开第141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1-09-07

810日,唐守渊县长主持召开了县政府第141次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了我县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信访稳定等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强军思想,牢固树立军地“一盘棋”思想和“一家人”意识,不断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团结大好局面。要继续发扬军爱民、民拥军的光荣传统,积极谋划开展“双拥”系列活动,努力营造尊崇军人的良好社会氛围,增强军人荣誉感、使命感。要依法妥善处理退役军人信访问题,最大限度地化解矛盾,切实维护好退役军人利益。

会议指出,开展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一项重大任务,是事关未来发展与安全的基础性工作,能全面摸清相关行业领域安全风险“底数”,对后续开展监测、预防、管理等工作具有重要意义。要高度重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以赴做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要明确责任任务。水利、规资、林业、气象、地震、住建、交通、城市管理、应急等部门单位要严格落实县委、县政府工作安排,进一步压实责任,研究制定普查方案,有序开展试点推广、任务清查、数据核实、质量监管、技术应用、评估区划、普查培训、宣传动员、成果运用等重点工作,确保在规定时间内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政府系统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主动作为、真抓真管、动真碰硬,依规依纪依法化解信访积案,解决好群众的闹心事烦心事操心事,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近期集中签约的若干项目、工业园区N区地块高切坡项目、公办幼儿园保育教育标准等工作。

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县政府新闻办相关负责人、县政府法律顾问等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

乡镇/街道

无障碍

政策问答

政务新媒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