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政务公开>重大会议>常务会议

丰都县政府召开第138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1-06-29

    2021年6月21日,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向文明主持召开了县政府第138次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对湖北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安排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指出,当前已进入高温汛期暑期,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也进入关键阶段,安全稳定工作容不得半点马虎大意、消极懈怠。要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提高政治站位,将安全稳定工作作为近期工作重心,以开展安全宣传月活动为契机,采取更加坚决更加有力的措施,扎实做好安全稳定各项工作。要对我县城镇燃气和危化领域的生产、经营、仓储、运输企业开展全面排查,特别是重点排查居民集中居住区、人员密集场所、加油加气站等重点区域,发现问题要立即整改,全力消除安全隐患,严防涉危涉化类事故发生。要对照《重庆市古镇古寨消防安全排查整治工作方案》,研究制定我县工作方案,积极做好古镇古寨消防安全排查整治工作。要按照机构改革明确职责,正确处理在防汛抗旱、森林防火、地质灾害防治等工作中指挥部与主管部门、行业预防与应急救援之间关系,紧密配合、强化协作,抓好灾害预防工作,切实增强应急处置能力。要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原则,严把审批关卡,统筹推进安全生产工作,督促指导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推进问题隐患整改。要及时有效处置各类突发事件,进一步发挥统筹调度作用,及时建立和完善安全事故和地质灾害应急处置预案,完善部门间联合会商、信息共享、协调联动等工作机制,形成工作合力。要加强灾害性天气、地质灾害预测预报和人流车流管控,及时发布暴雨、雷电、大风等预警预报信息,指导企业和社会公众做好防范应对。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确保人员到岗到位、信息畅通无阻。要始终保持临战状态,加强值班备勤,做好应急物资、装备和信息保障等准备,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够第一时间出动,及时有效处置。要做好防汛和抗旱“两线作战”调度,切实增强水库防洪能力;同时,要科学合理选定一批水库,做好蓄水保水工作,确保全县安全平稳度过旱期。要做好我县滑坡、崩塌、泥石流等多发地段的监测预警,有效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最大限度地减少灾害损失。要做好森林防火宣传引导,压实森林防火责任,督促指导各乡镇(街道)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会议强调,食品安全是产业发展的基础,我县作为特色旅游县和农产品主产区,正在致力推进畜禽养殖基地及食品加工基地、医疗企业产业集群建设。要深刻认识做好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的重大意义,按照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抓好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全面学习《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等文件及市县实施细则,按照食品安全“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紧盯学校食堂、机关食堂等重点场所,抓好食品安全工作。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深入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专项行动,对风险隐患逐一“过筛子”,有效防范和遏制食品药品安全事故发生。要对照年初既定目标任务、责任清单,认真研究细化工作举措,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切实抓好食品药品安全工作。要健全体系、灵敏反映、严格管控,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措施,按照“应接尽接”要求做好疫苗接种工作。要加快全市畜禽养殖基地和食品加工基地建设,及时解决项目建设中的水电气、用地等方面问题,确保各项目加快建设及投产进度。要认真总结近年医疗器械企业招商引资好的经验,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推动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要提前分析研判,落实行之有效的措施,着力打造高质量高标准的旅游产品。要做好旅游场所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土地出让、乡村振兴、人事任免等工作。

    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县政府法律顾问等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

乡镇/街道

无障碍

政策问答

政务新媒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