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政务公开>重大会议>常务会议

丰都县政府召开第128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1-03-04

2月25日下午,罗成县长主持召开了县政府第128次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了我县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

会议指出,春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深入贵州考察调研,给广大干部群众送来新年的美好祝福和党中央的关怀慰问,围绕就业、扶贫产业持续发展、农村传统文化传承、美丽乡村建设、生态保护、污染防治等方面做了系统阐述,为全国各地当前乃至长远阶段的工作提供了行动纲领和根本遵循。政府系统各部门单位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并紧密结合丰都实际,全力抓好贯彻落实。一是深刻领会党中央关于产业发展、易地扶贫搬迁、返贫监测等方面工作要求,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二是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扎实推进河长制、长江十年禁渔、生态修复、污染防治等工作,加快建设丰都成为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示范区,切实肩负起上游责任、体现丰都担当。三是以村“两委”换届为契机,在加强基层基础工作、提高基层治理能力上下更大功夫,着力提升基层治理现代化水平,补齐基层治理水平不足等短板弱项。四是高度重视创新工作,通过培育创新人才、搭建创新平台、争取创新项目等方式,不断提高我县科技创新水平,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五是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统筹做好就业、教育、社保、医疗、住房等各方面工作,持续培育壮大村集体经济,促进社会公平正义,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六是以主题教育为契机,认真梳理县域内的太平坝苏维埃政权遗迹、革命烈士墓等红色资源,争取在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前开展系列活动,在全县上下营造传承和发扬红色基因的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关于发展目的、动力、方式、路径等系列理论和实践问题,阐明了我们党关于发展的政治立场、价值导向、发展模式、发展道路等重大政治问题,为我们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提供了根本遵循。政府系统各部门单位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全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贯彻新发展理念的重要论述,并将之贯彻到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和各领域。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结合我县实际、部门实际,方案化、制度化指导和推动我县各项工作顺利开展。针对我县当前存在的高质量发展、生产生活、产业转型等方面问题,要将新发展理念作为案头卷、工具书,更好地解决问题、推动发展。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忧患意识,以比学赶超、勇争一流为标准,努力创造出无愧于群众、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生的业绩。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知耻后勇、正视差距、深刻反省,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有力的举措、务实的作风推动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迎头赶上、成为先进。一是加强领导。要通过调整丰都县重大林业有害生物防控指挥部成员,进一步开展全过程统筹协调、督查督导,推动分片包干负责制落地落实。二是压实责任。各乡镇(街道)、县林业局以及县林业局班子成员要逐级签订责任书,明确防控目标任务、总体要求等内容,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氛围。三是学习先进。要学习借鉴其他区县松材线虫病防控先进经验,进一步找准工作差距、明确努力方向。四是会诊问题。要定期邀请市级部门及相关专业机构,对我县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进行集中会诊,精准发现问题,找到工作短板。五是精准措施。要根据集中会诊发现问题,结合我县实际情况,及时形成科学精准的防治方案并推动防治工作落地落实。

会议还研究了肉牛活体抵押贷款、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装配式建筑智能制造基地建设、与四川新聚硕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和中运港口集团有限公司合作、司法行政、人事任免等工作。

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县政府新闻办相关负责人、县政府法律顾问等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

乡镇/街道

无障碍

政策问答

政务新媒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