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政务公开>重大会议>常务会议

丰都县政府召开第127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1-02-20

2月1日,罗成县长主持召开了县政府第127次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五届市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安排部署了发展新型建筑产业等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从理论和实际、历史和现实、国内和国际相结合的高度,全面分析了进入新发展阶段的理论依据、历史依据、现实依据,再次强调了新发展理念在新发展阶段的指导作用,明确了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的具体工作要求。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辉,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又一篇经典文献。政府系统各部门单位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政治觉悟学习领会好、贯彻执行好,紧紧围绕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奋力推动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通过的“十四五”规划《建议》,要坚持原原本本学习、逐条逐段领悟,切实增强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要深入学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对丰都充分发挥节点作用、通道功能进行深入思考,结合丰都实际细化为具体项目,并积极对接市级部门争取纳入有关专项规划。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重大成果,深刻阐述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遵循。政府系统各部门单位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陈敏尔书记讲话精神,深刻汲取中央纪委监委近期查处系列案件的警示教训,深刻认识到“存量还未清底,增量仍有发生”的严峻形势,一刻不停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持续抓好政治监督、反腐败斗争、纠治“四风”、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等重点任务,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保障。要将纠治“四风”、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等重点任务作为作风建设的有力抓手,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滋生蔓延,让群众在反腐“拍蝇”中增强获得感和幸福感。

会议强调,为进一步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我国建筑业向绿色化、工业化、智能化转型升级,国务院办公厅、住建部等九部委先后下发系列文件,要求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先后印发多项政策措施,着力推动装配式建筑转型升级。政府系统各部门单位要充分认识丰都县建设装配式建筑生产基地的紧迫性和重要性,按照县委全会明确的目标,主动学习借鉴上海、成都、江西、武汉等地经验,自加压力、勇挑重担,加快推动产业发展。在后续招商引资及项目实质性推进过程中,统筹考虑好原有建材企业、商混企业、骨料企业、施工企业、地产商等利益相关群体实际利益。

会议还研究了湛普镇总体规划修编、与重庆斌鑫集团有限公司合作、与沙师弟有限责任公司合作、与贵州鸿发生态农业科技公司合作、建设雪亮工程、人事任免等工作。

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县政府新闻办相关负责人、县政府法律顾问等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

乡镇/街道

无障碍

政策问答

政务新媒体

返回顶部